「安比」來了! 滬迎大風暴雨3天 迪士尼關閉戶外景點

▲  安比來襲是上海可能大風大雨          。(圖/上海市民提供)

 颱風「安比」來襲,不排除在浙江北部沿海或是上海登陸 。(圖/上海市民提供)

記者周怡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據新華社報道,大陸中央氣象台昨日預計,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於21日早晨進入東海東南部,夜間至22日明天早晨在浙江溫嶺至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大陸中央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三級應急響應,全力應對颱風「安比」,而上海市氣象局也預計,受到颱風環流影響上海將會出現大風狂雨,自21日起至23日連續3天。

中央氣象台發布颱風黃色預警向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等多個省市的防汛抗旱指揮發出通知,要求重視「安比」的防禦工作。上海防汛部門正密切關注安比的最新動向和可能帶來的汛情災情。

上海市氣象局了解到,預計「安比」將以每小時20公裏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21日早晨進入東海東南部海域,最大可能於21日夜間到22日上午在浙江北部沿海登陸,不排除在上海登陸的可能性。因此受到颱風環流影響,21-23日上海將出現明顯風雨天氣。

▲上海市將迎來三天大風大雨            。(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市氣象局發布自21日起將迎來3天大風大雨 。(圖/記者周怡德攝)

其中最大風力出現在21日夜裡到22日,風力可達8~10級,洋山港區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0~12級。

21~23日,上海市有陣雨或雷雨,主要降水時段出現在21日半夜到22日,過程雨量可達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150毫米),每小時最大雨強40~60毫米。

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已緊急發布通知,未來數天因颱風會為浦東新區帶來狂風暴雨等惡劣天氣,上海迪士尼可能會暫時關閉戶外景點及演出,位於室內或半室內的景點、餐廳、商店等則不受影響。

目前至下周一的長三角地區部分鐵路列車班次已暫停售票,主要涉及東南沿海區域,包括往有溫州、廈門等方向,廣州、珠海等方向的部分鐵路也遭受波及。上海鐵路部門表示,會根據風速雨量的實際情況,採取停運、停售、限速、等措施,隨即調查列車開行方案,以確保乘客安全。

上海迪士尼將關閉戶外景點,長三角一帶部分列車已暫停售票。(圖/上海市民提供)

▲▼安比來襲是上海可能大風大雨    。(圖/上海市民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