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攻擊鎖定「李顯龍病歷」! 新加坡150萬人醫療紀錄遭駭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日現身川金會媒體中心。(圖/路透)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遭大規模網路攻擊,有超過150萬人的醫療紀錄遭駭客竊取,包括總理李顯龍在內,是星國史上最嚴重的數據失竊案。新加坡官員稱,這是一起「蓄意」,經過良好策劃的網路攻擊事件,並非普通駭客所為。據信李顯龍是此次網路攻擊的目標。

根據《聯合早報》報導,調查顯示駭客事前經過精密規劃,先入侵新加坡健保服務集團所屬的電腦,植入惡意程式後,鎖定新加坡健保服務資料庫中的具體個資,盜走李顯龍的個人醫療記錄得逞。

官員表示,在2015年5月1日至2018年7月8日間,新保集團旗下醫院和診所還有150萬名病患的個資失竊,他們的姓名、生日、身分證號碼、地址都洩露,其中還有16萬人的門診用藥紀錄也被盜。

外界好奇此次攻擊的幕後黑手是否為國際駭客,動機是否出於政治或商業目的,新加坡網路安全局長許智賢不願透露細節,只說一定不是普通駭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