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趴睡「抖一下」爆尷尬 15秒神煩影片!網笑噴:我都裝沒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還記得學生時期趴在課桌上午休的日子嗎?許多人都曾有過經驗,那就是睡到一半,身體突然「抖一下」,除了瞬間驚醒外,同時也會覺得超級尷尬。影片勾起眾網友回憶,紛紛笑回「真的...怕有人發現還要裝沒事」、「都會假裝咳嗽或是換姿勢」。

▲午休抖一下。(圖/Allen Lin林家祥授權引用)

▲抖一下真的頗尷尬XDDD。(圖/Allen Lin林家祥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Allen Lin日前在「爆廢公社」po出搞笑影片,以無厘頭的誇張表情,詮釋午休時身體不自覺抽動,而後驚醒的反應,他表示,「學生時期最討厭睡課桌椅,每一次被自己嚇一跳,還要尷尬的演一下,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短短15秒影片引起廣大共鳴,網友熱烈回道,「抖超大力,然後全班都轉頭在看」、「哈哈哈,真的會自己超級嚇到又覺得尷尬」、「有有有~不過都是繼續趴著裝睡」、「我沒有勇氣抬起頭」、「國中同學睡覺抖了一下,然後抽屜的書全掉下來」、「掉到黑洞」、「而且每次都剛好是最安靜的時候」、「我真的睡到翻桌過」。

對於「被抖醒」的情況,《ETtoday健康雲》記者曾訪問彰基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林志明,他指出,就生理上的機轉而言,四肢受到大腦皮層控制,當進入睡眠時,大腦皮層抑制四肢運動,這時肌肉神經出現自發運動,加上睡眠時人體血液循環慢,這時小小運動的表現就更明顯。

林醫師提到,排除中風及癲癇,年長者與年輕人造成抽動原因又有不同,年輕人與「電解質」有關,像是運動員、搬重物者過度疲累,或上班族久坐辦公室,因水喝不夠,晚上出現鉀、鈉離子不足,即出現肌肉抽動反應;也有人因久站或久坐,肌肉出現攣縮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