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各科頂標成績出爐 數甲滿分28人、化學42人創新高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指考,闈場,多元入學,考試,命題,入闈。(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考生成績於今(19日)放榜,大考中心也於今公布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各科之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五項成績標準,今年頂標數甲滿分28人、化學滿分42人創5年來新高,大考中心劉孟奇主任表示:「今年生物最難,化學是關鍵。」

自103年起指考報名人數由62109逐漸下滑,每年約減少3000至6000人,不過107年指考報名人數因龍年考生緣故,較106年增加3408人,為50742人,以國文、英文兩科報名人數最多。各科最高分與人數則為,數學甲滿分28人、數學乙滿分309人、化學滿分42人;國文、英文、物理、生物、歷史、公民與社會最高分人數皆為1人;地理最高分人數3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考各標出爐。(圖/記者陳涵茵攝)

▲各科5標成績。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今年國文頂標為5年來最高,國文命題老師把閱讀字數提高也提升了考生鑑別力;今年英文屬於中間偏難;數甲高分人數創新高為28人,較五年平均簡單;數乙頂前中後底各標較往年略低,對中後段考生來說中間偏難;化學較歷年難,各標選擇題都降低1至2題分,但滿分人數卻創新高來到42人,對程度好的學生非常有利,化學今年可能是關鍵;對於外界傳物理今年非常難,實際成績各標較往年5標僅微幅降低,鑑別力則無太大差距;生物是今年最難的一科,難易度對前後標均有影響;歷史對後半段學生難度增加,鑑別度為5年內最高,能明顯區別考生歷史能力;地理各標皆比5年平均高;公民各標較5年平均低,鑑別力則有提升。

▲指考各標出爐。(圖/記者陳涵茵攝)

▲107年指考各科最高分與人數。

▲103-107年指考各科最高分與人數。(圖/記者陳涵茵攝)

▲103-107年指考各科最高分與人數。(圖/記者陳涵茵攝)

劉主任補充說明:「外界熱烈討論考題難易度,我們不在意難易而是在意鑑別度,頂標與底標相差數據才能辨別學生程度易於分發,今年成績較往年鑑別力增減在一題以內,整體而言算平穩,值得觀察的是物理,今年多了素養題,情境式的問題需要多花些時間思考。」

考生如對此次指定科目考試成績有疑義,請於107年7月20日起至7月24日,使用考生成績通知單上「考生申請複查成績密碼」,至網站(http://www.ceec.edu.tw)登錄申請複查相關資料。成績複查限用網路申請,未於期限內完成申請手續並繳費者,不予處理,複查結果通知書於7月27日寄發,同時提供網路(http://www.ceec.edu.tw)及電話語音(02-23643677)查詢,查詢期限至8月31日止。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於上午9時開放網路及電話語音查詢成績,成績通知單也將於今寄發,個別報名或集體報名均郵寄至考生之通訊地址,並以電子郵件傳送考生成績資料檔至各集體報名單位,若考生於寄發後第 4 天(不含例假日)起未收到成績通知單時,集體報名者,請洽代辦報名單位;個別報名者,請以電話 02-23661416轉 608 查詢寄發情形或申請補發,期限至7月25日截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