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站機車後座兜風 全身只靠背帶支撐掀「城鄉論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機車族來說,要如何安全載送嬰幼兒一直都是個難題。彰化蔡姓女網友18日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一張照片指稱,怎麼有家長會只靠一條背帶就讓小孩站在後座,「這跟有沒有錢買車沒有關係,重點是站著而且還是小朋友,難道要等到出事再來哭?」

照片中,一名穿著綠色外套的騎士行經彰化某鄉鎮的田間小路,雖然車流量不大,「站在」後座的孩童卻讓後方駕駛看得冷汗直流,只見孩子身上僅靠著一條從臀部繞過的背袋固定,身體貼著騎士的背部,雙手則抓在肩膀處,看起來十分危險。

小朋友站機車後座只靠背帶支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男童站在機車後座還沒有戴安全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姓女網友提到,這樣拿小孩的生命開玩笑,最怕的就是一個重心不穩摔下來還被後車輾過,加上有的家長從巷子裡出來都沒有先看有無來車就直直衝,「這是在表演特技嗎?真想檢舉,但我不是檢舉魔人,可憐的小朋友。」

不過,其他網友看完照片和PO文描述卻分成正反意見兩派,有的人認同蔡女的看法,「這樣真的很危險,要載至少也讓小孩坐著吧」、「像這種的我支持檢舉」;但另一派人認為,鄉下不少家長都會這樣載送小孩,「從小看到大,從來沒聽過有誰掉下來,這也太大驚小怪了」、「都市小孩沒有這種經歷」、「家長應該也知道危險,或許是家中經濟條件不得已吧」。

▲▼安全帽,機車,騎士,騎車。(圖/取自Pixabay)

▲有些家長礙於家庭狀況買不起轎車,只能冒險用機車載送幼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還有網友推測,孩子身上有背帶,應該是他自己調皮中途站起來罷了。對此,蔡女回應,她知道有綁背帶,但問題是站在後座,「雖然站腳踏板也一樣危險,至少比後座安全吧?這跟有沒有錢買車無關,重點是小朋友,而且違規就是違規誰管你鄉不鄉下,難道要等出事再來哭?」

事實上,讓幼童站在機車後座確實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家長可能面臨300元到600元不等的罰鍰,如果沒戴安全帽還可再開罰500元,但罰錢事小,萬一發生狀況可是再多錢也換不回孩子的性命,最好還是讓小孩能夠穩坐在後座並配戴安全帽,假設是更年幼的孩子,不妨考慮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改使用其他更適合的交通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