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自己人都怕!飯店藏「5大胎哥玄機」 遙控器其實髒爆

記者王昕/採訪報導

外出旅遊除了要玩得開心外,「住」得舒服也很重要。一踏進飯店房間,乾淨明亮的空間,總是能第一時間就讓人放鬆。不過你知道「看起來乾淨」有時候可能暗藏玄機。在飯店業有4年資歷的L小姐透露,中毛巾、杯子、遙控器、熱水壺、浴缸等,其實沒有想像中乾淨。

常見的飯店老毛病,你是不是也曾被困擾過呢?(圖/達志/示意圖)

▲外表看起來乾淨無瑕的房內,經常會忽略掉物品上其實藏有很多細菌跟塵蟎。(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飯店人員自己都不敢用的東西:

一、熱水壺或咖啡壺、杯子

L小姐私下表示,同行間常聽到沒公德心的客人會在熱水壺裡放各種奇怪的東西,甚至會拿來煮粥、煮泡麵。而且一般來說,如果房務打掃時,在熱水壺或杯子上沒有看到水漬,就只會簡單擦一下,但根本不知道前一組客人曾拿它來用過什麼。L小姐爆怨,「有人還把水杯當菸灰缸使用咧」。

二、中毛巾

飯店通常會提供小、中、大毛巾三種,其中以中毛巾的大小使用上最為方便。不過L小姐卻說,「我不會用中毛巾,因為有聽過房務直接拿來擦馬桶」;雖然毛巾最後都會送去清潔消毒,但心裡還是會覺得怪怪的,「擦馬桶、浴缸、地板,只要一想到就無法用」。

三、浴缸

浴缸的清潔通常是用熱水沖完後,就拿毛巾擦乾,不會特別用力刷洗。L小姐表示,「而且裡面容易有垢,所以我不太會用飯店浴缸泡澡,如果要用,一定都還要再自己刷過」。

▲飯店浴缸如果沒有明顯髒汙,通常不會刻意刷洗。(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飯店浴缸如果沒有明顯髒汙,通常不會刻意刷洗。(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四、遙控器

其實房務人員在打掃時,客房內的各種東西最起碼都會「擦一下」,但遙控器卻是不太會清潔。L小姐指出,「如果沒有看到特別髒,一般不會去清遙控器,還有一個個的按鍵,清理上也不是很方便」。

另外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存有僥倖的心態當「奧客」。L小姐透露,飯店都有檔案庫,每個客人check-in時都會建立檔案資料,「大概記錄客人喜好,如果曾經有不良行為也會標註在裡面,下次在入住時就會特別注意」,雖然沒有誇張到有「黑名單」,但其實只要住過,都會存有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