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風槽水氣到 鄭明典:天氣要變了!這回影響時間蠻長

▲地面天氣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表示,天氣要變了,這次季風槽影響時間可能還蠻長的。(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民眾一早出門,發現天氣不太一樣,甚至有時還會小飄雨!氣象局表示,16日風向以偏東風為主,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季風槽的水氣到,「天氣要變了」。

對於今早的水氣,鄭明典表示,這可以說是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的水氣,也可以說是季風槽的水氣,因為熱帶性低氣壓本來就是季風槽裡面的小擾動,「天氣要變了,這次季風槽影響時間可能還蠻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面天氣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地面天氣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原本很多訊息說颱風這周要來,但因為結構發展不如預估,且近期高壓勢力很強,因此預估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氣壓未來會從巴士海峽通過後,朝著海南島移動,「但未來幾天靠近巴士海峽的過程中仍有可能繼續發展,仍不排除有機會增強為第9號颱風山神的機會」。

彭啟明還指出,在菲律賓東方的大低壓帶環流中,「另一個擾動94W將是下一個觀察重點,在這個低壓發展當中條件最好,可能在11W進入南海後很快的發展起來」,由於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距離台灣相當近,未來太平洋高壓有調整東退的趨勢,不排除有靠近台灣的趨勢,「可能生成颱風到接近只有兩三天時間,和前面的擾動的特性不大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