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曬「縮食」四菜一湯!驚見高檔海鮮...網無言:根本反串

▲▼李來希午餐又被網友諷刺。(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午餐又被網友諷刺。(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先前因為響應「節衣縮食」運動,常常在臉書上跟網友分享他的精簡三餐,今天雖然是假日,他也不忘秀出美食照,還詳細寫出食物名稱。網友驚見內含「小干貝」、「有機米」等相對高價的食材,又再度嘲諷他根本不懂什麼是「縮食」。

李來希今日中午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的午餐,也許今天是跟家人一起吃的關係,看起來似乎比前幾天豐盛了些,他秀出今日的菜色,有「冰糖紅燒排骨、香煎鮭魚、花椰菜炒小干貝、清炒空心菜,再加上昨天晚餐的剩菜蘿蔔魚丸湯,今天的米飯是來自台東昔日街頭小霸王林正杰種植的有機米」。他更建議,天氣太熱了,不需要外出,躲在家裡享天倫之樂最好。

李來希再次重申「節衣縮食」的宗旨,那就是假日不要外食,消費時掏錢慢三分,該用則用,該省則省,「簡約生活不是要大家不吃不喝或是亂吃亂喝」。也有網友贊同他的觀點,「在家烹飪,自煮自食,營養健康又衛生」、「豐盛的午餐是必要的」、「自己煮比較放心,也比較節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舊勞動部長交接典禮。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的餐桌常被網友諷刺。(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李來希今日的午餐再度讓網友議論,例如炒青菜還可以配「小干貝」,鮭魚也不算是太便宜的食材,就連吃的米都是有機的,其他也就是一般家庭餐桌上的菜餚,實在不像「節衣縮食」的菜色,讓人很好奇在尚未「縮食」之前,到底是吃多高級的料理。

網友紛紛諷刺提到,「鮭魚、干貝你還是很有錢啊」、「他根本是來反串的」、「吃得比我還好」、「這午餐一點都不簡約」、「以前可能用魚翅在漱口」、「李來希真的是年改大功臣」、「公務員過太爽」。

軍公教年改已於7月1日正式上路,李來希先前還指出,這樣讓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受衝擊「門可羅雀」,因為該賣場的主要客群是退休軍公教。但是此話一出,立刻遭到PTT網友打臉,貼出好市多仍然有許多顧客的照片,引來鄉民一陣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