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北車迷宮」問路沒人理超心酸:外地人錯了?網曝關鍵原因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人真的就是比較冷漠嗎?一名來自台中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文提到,他今日第一次到台北車站,想要問路,結果頻頻被打槍,大家都隨便敷衍,沒有想認真告訴他怎麼走的意思,讓他好心寒,問說「台北人是不是很討厭外地人」。

▲台北車站大廳、周末假日、外籍勞工、民眾、席地而坐▼。(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友在台北車站大廳迷路,卻找不到人問,覺得好心寒。(圖/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車站內部路線複雜,又有捷運、台鐵、高鐵和機捷等交通工具在此會合,而且還有大量商家,再加上地下街,宛如一座迷宮。這名來自台中的網友提到,他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去台北火車站,想要問怎麼去西門町,先問了一個是本地人的小姐,但對方回答,「你不要問我,你去問其他人」就跑走了。接著他又問了一個大叔,得到的回答是「你就跟那些人走」。

原PO心酸提到「人這麼多我哪知道是哪些?.....而且地形簡直跟迷宮一樣」,後來問了站務人員,對方卻回應「跟那些人走就對了」。接下來問了幾次都像「鬼打牆」一樣,他感嘆,畢竟有通往桃園機場的跟台北捷運什麼的 ,因為台中的車站不像台北,有好幾層樓跟捷運,甚至還有攤販,大的簡直跟百貨公司一樣,「我第一次去台北我也不知道會大的這麼離譜」。

最後他好不容易問到一個大媽,對方回說其實西門町搭捷運下一站就到了,詢問之下發現大媽不是台北人,而是從高雄上來找朋友的。這名網友表示,「台北人為什麼都這麼冷漠?」好像很歧視外地人的感覺,只是在問路而已並不過份,「我想問一下台北人,你們是不是之前因為外地人對你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導致你們很討厭外地人?」

▲▼台鐵,台北車站,北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北車是多個交通工具的交會點,路線比較複雜。(圖/記者賴文萱攝)

這個故事掀起網友兩派論戰,有不少人同意台北人的確比較冷漠一些,「因為他們是天龍國高高在上」、「台北人較冷漠倒是真的,生活步調太快」、「還有些台北人的語氣,感覺別的地方都鄉下」、「台北人真是無情 ,沒像南部,中部有人情味」、「一般路人,除非在等人,沒事才會慢慢跟你說明」。

但也有熱情的台北人表示「如你問到我,我就會很親切的跟你說」,有人建議,問路前不要先問說是不是本地人,因為很類似直銷的開頭用語,會把陌生人嚇跑。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許多本地人也搞不清楚「北車迷宮」的路線,其他網友提到,「建議可以去看一下指示標牌跟捷運網路圖,或是出門前做好功課」、「牆壁跟上面都有搭捷運指示圖」、「不瞞你說很多台北人自己都會迷路」、「有服務中心可以詢問」。

台北車站內連通管道多,再加上大批人潮,常被戲稱為「迷宮」,就連許多台北人自己也搞不清楚方向。但近年來內部的方向標示增加,幾乎到處都有,若是搞清楚自己的目的地怎麼去,以及需要的交通工具,再跟著指示走或是看Google地圖,且不要被過多的人群嚇到,基本上就可以大幅降低迷路的機率。

▼不少台北網友表示,很願意報路給外地朋友。(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北車站,交通,艷陽,人潮。(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