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 美菲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美國導彈驅逐艦「霍珀號」(USS Hopper,DDG-70)。(圖/USS Hopper臉書)

▲第七艦隊示意圖。圖為美國導彈驅逐艦「霍珀號」(USS Hopper,DDG-70)。(圖/USS Hopper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正打得火熱之際,美軍與菲律賓也在南海舉行年一度為期8天代號「齊心協力」(Sama-Sama)的聯合軍演,演習項目將集中在防空演習,搜救行動、潛水演訓以加強兩國海軍之間的默契。

《菲律賓星報》7月10日報導,菲美兩國海軍9日展開為期8天的海上聯合演習,地點在全是面向南海的省份,日本海上自衛隊也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北呂宋軍區 9 日在一份聲明中宣布,這場名為「齊心協力」的海上聯合軍演,上午在拉允隆省波洛岬登場,將會持續到 16 日,菲方將派出包括北呂宋軍區陸戰隊員及海軍士兵,美方則為第 7 艦隊士兵。

北呂宋軍區司令沙拉美( Emmanuel Salamat )稱,這場演習將有助菲美兩國海軍進行更廣泛的海上合作,並因應菲國海域內可能發生的假想情況,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這場演習將在拉允隆省、三描禮斯省和甲美地省的海域舉行,這 3 省都是面向南海,其中拉允隆省波洛岬位於呂宋島北部西岸,距岷里拉以北約 270 公里,與南海相望。另外,三描禮斯省正對黃岩島,兩地相隔僅約 124 海裡。 

美國《星條旗報》報導稱,在「齊心協力」軍演中,美菲兩國海軍進行了防空、潛水和搜救演習,第七驅逐艦中隊指揮官沃克( Lex Walker )上校表示,期待「齊心協力」軍演的延續,「美國和菲律賓海軍將繼續共同努力,實現日益加強的海上安全和穩定的共同目標。」

路透社 7 月 4 日援引日本兩名官員表示,日本計劃 9 月派遣一艘大型直升機航母巡航南海和印度洋,希望通過年度巡航加強其在該戰略海域的存在。

▲ 南海爭議指南中國海周邊的幾個國家對於部分島嶼的主權歸屬、海域發生的衝突。(圖/路透社)

▲ 南海爭議指南中國海周邊的幾個國家對於部分島嶼的主權歸屬、海域發生的衝突。(圖/路透社)

近年來,美國和中國在南海議題上,關係持續緊張,中國不斷在該地區持續建造人工島礁並且軍事化,美國海軍則以維護自由航行權為由行經此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