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Bye!基隆冒雨衝台北上班…台鐵「神補刀」通勤族哭了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瑪莉亞以中颱之姿、挾帶強風豪雨強勢壓境北台灣,北北基也被這場暴風吹散,對於颱風假的見解首次破局,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11日放假,但台北、基隆卻選擇不跟進。對此,有網友提出質疑,表示自己家住基隆,11日要到台北市上班,但台鐵基隆=新竹間中午前皆停駛,究竟該怎麼上班?

台鐵10日發布交通異動資訊,西部幹線新竹=彰化間正常行駛、彰化=潮州間正常行駛,但基隆=新竹間中午12時前皆停駛不發車;消息轉發到PTT後立即引起網友討論,直呼「基隆到台北上班的人超多的,明天公路應該會很擠!」

▲▼瑪莉亞颱風來襲,網友酸,「台鐵停駛,基隆到台北真的需要任意門」。(圖/翻攝制縣等級台灣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來襲,網友酸,「台鐵停駛,基隆到台北真的需要任意門」。(圖/翻攝制縣等級台灣版)

事實上,根據勞動部規範,只要上班途中行經停班課地點(新北市),即可不出勤,顧者得不給薪;但並不是各行各業都有幸放到颱風假,倘若雇主要求上班,家住基隆的通勤族仍得跨越新北市上工。

如今基隆的通勤族們除了得冒著11日一早的風雨出門外,還得面對台鐵停駛這一大難題。PTT網友也揶揄,「基隆通勤台北的真的超悲憤」、「通勤族崩潰囉」、「台鐵這次根本來補刀的」、「哈哈哈,斷你鐵路,看你怎麼上班」、「哇靠,這真的補刀耶,超大一刀」、「幫基隆人QQ!」

▼瑪莉亞襲台,北台灣入夜後風雨加劇。(圖/記者季相儒攝)

▲▼瑪莉亞颱風,路人,行人,傘吹飛,大雨,颱風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