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轉強颱!朝琉球移動 氣象專家:直接侵襲台灣機會低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在今(6)日下午14時升級成強烈颱風,目前持續朝向北北西進行,往琉球群島方向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氣象職人吳聖宇分析,依照目前預測路徑,颱風直接侵襲台灣機會低,但若未來移動偏西偏南,仍不排除會發布北部、東半部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職人吳聖宇預估,瑪莉亞未來持續趨向琉球群島前進,直接侵襲台灣機會低。(圖/翻攝自氣象職人吳聖宇FB粉專)

▲氣象職人吳聖宇預估,瑪莉亞未來持續趨向琉球群島前進,直接侵襲台灣機會低。(圖/翻攝自氣象職人吳聖宇FB粉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在FB粉絲專頁分析,颱風周日過後,移動速度將加快,大致趨向琉球群島附近移動。依照目前預測路徑,颱風直接侵襲台灣機會低,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會也偏低,但若未來路徑略為偏西偏南,仍不排除發布北部、東北部海面海上颱風警報機會。

▲▼瑪莉亞轉強颱。(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下午升格強颱,持續朝琉球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說,依照CWB路徑及暴風圈範圍預測資料,若需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時間點可能落在下周二(10日)上午左右,但不確定性仍然很大,需要持續觀察。

至於對台灣的影響,預估下周二(10日)起颱風外圍東北風到偏北風逐漸靠近,天氣型態有所轉變,下周三、周四(11-12日)天氣好壞需視颱風靠近程度而定。台灣北部、東半部海面下周二起受颱風引發長浪影響,沿海風浪亦將增大。吳聖宇強調,目前路徑變化仍大,需隨時注意最新的預報變動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