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習會4.0」來了! 國台辦證實連戰下週登陸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中新網)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中新網)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上午證實,國民黨前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將於7月12日至14日率團訪問北京。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連戰等人隨後將前往遼寧、吉林和浙江參訪。

據了解,連戰將於7月12日先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隔天在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隨行團員除了郭台銘、蔡明忠等企業家,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也在其中。此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指派特助周繼祥參與。

事實上,此次登陸讓連戰成為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以來,第一位會見習近平的台灣政治人物。而這也是他和習近平個人的第四次會面,「連習會4.0」在兩岸僵局持續的情況下,能收到何種效應,外界關注。

針對即將登場的「連習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5日表示,政府對兩岸交流立場一貫,秉持對等、尊嚴,兩岸交流應符合相關法令規範,陸方應正視兩岸現實,不應藉機進行政治操作,我方人士也應正視國家整體利益,充分反映台灣民意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