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戰術失效 MU創辦人金達康引渡美國審判獲准

▲Megaupload創辦人金達康,原籍德國,現在居住於紐西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egaupload創辦人金達康,原籍德國,現在居住於紐西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檔案共享網站Megaupload創辦人金達康 (Kim Dotcom) 於5日被紐西蘭法院裁定可引渡到美國接受審判。居住在紐西蘭的金達康於2012年被美國控告侵權、詐騙以及洗黑錢等罪名,始終以拖延戰術躲避審判,這項裁決將對他構成沉重打擊,如果罪名成立,最重會被判入獄20年。

綜合外媒報導,金達康於2005年起,因為未經授權,就非法散播音樂、影片等具有版權的作品,還藉由廣告費賺取了逾1.75億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

檔案共享網站Megaupload可以說是雲端服務的最初型態,允許用戶將文件、電影以及音樂歌曲的檔案上傳到遠端伺服器,並供其他人下載,最顛峰時每天就達5000萬個用戶。

報導更指出,金達康雖然藉此賺取超過1.75億美元,卻讓版權持有人損失多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

金達康於2012年被控侵權後,不斷採取拖延戰術,躲避美國法院的審判。紐西蘭法院發言人於5日表示,依據裁定內容,可以認定美方掌握大規模侵犯著作權的證據,同意把金達康和3名舊同事引渡到美國受審。

對此,金達康的律師羅斯肯(Ira Rothken)表示,法官提出的見解不盡相同,先前曾認定完全沒有侵害著作權,「我對紐西蘭法院的判決感到相當失望,將繼續上訴。」金達康和另外3名舊同事目前均否認罪刑。他們表示,Megaupload只是網路上發揮創意的一個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