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捕蠅紙!馬路瀝青糗變膠狀 有人輪胎黏了15公分厚

▲ 許多車輛在行經Millaa Millaa道路時,車底都卡了一大塊瀝青 。(圖/翻攝Alison Harri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一條道路才剛完成施工,疑因高溫天氣影響,導致重新鋪設的瀝青像膠水一樣,無法與級配完全密合。許多車輛在行經途中,輪胎都黏上了一大塊瀝青,最後卡在路中間動彈不得,讓駕駛們抱怨連連。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位於昆士蘭省塔札利塔扎利(Tarzali)的Millaa Millaa路上周剛進行路面重新鋪設的工程。完工才沒多久,就接到大量駕駛充滿怒氣的投訴,駕駛黛蓓菈(Deborah Stacey)指出,地面上到處都是膠水、乳液一樣軟爛的瀝青,經過這個路段後,瀝青就會像捕蠅紙般卡在輪胎上。

駕駛克里斯(Chris Smethurst)表示,自己的車行經到半路就因為車底黏滿瀝青,幾乎完全開不動。 駕駛布姬麗特(Bridget Daley )提到,在她甩掉覆蓋她輪胎的瀝青時,雖然不少被她的擋泥板彈開,但四個車輪的周圍仍沾有7公分的瀝青。剛買新車的駕駛安妮莎(Anissa Rasmussen)則說,開到半路,突然有警察把他們攔下來,請他們改走另一條施工道路,雖然她的車子躲過了「瀝青攻擊」,但其他在這條路段高速行駛的車輛,卻噴起一堆沙石,將他們的車子烤漆和擋風玻璃都刮傷了。

▲ 昆士蘭Millaa Millaa道路施工後,因天候因素,瀝青未完全密合,黏上了許多經過的車輛 。(圖/翻攝Alison Harris臉書)

附近一家輪胎維修服務公司Vince Whalley的老闆表示,10多位顧客匆忙穿越馬路進到店來,請求更換輪胎,有一台連結車的輪胎黏了將近15公分厚的瀝青,還有駕駛必須花費1200美元(約新台幣3萬6000元)來購買一組新的輪胎。

工程負責單位解釋,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施工時氣候濕冷,完工後幾天氣溫又過高,因此瀝青無法密合。當局已經在昨天立即封閉發生狀況的路段,將再次重新鋪設瀝青。

大約將近60名駕駛隨後聯繫當地交通運輸和主要道路部門,告知他們自己車輛的受損狀況,並要求賠償。而運輸管理單位也呼籲其他受害車主主動與他們聯絡,當局也會盡快評估情況並給予賠償。

▼ 輪胎上卡了一大塊瀝青,讓不少駕駛相當氣憤。(圖/翻攝Alison Harris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