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協會服務退軍 超商可以下載訴願書

▲八百壯士協會充分利用新的資訊科技,全力協助退伍軍人取得訴願書表格。(圖/該協會提供)

▲八百壯士協會充分利用新的資訊科技,全力協助退伍軍人取得訴願書表格。(圖/該協會提供)

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為協助退伍軍人對政府提出退俸申訴,與超商合作,退伍軍人只要7月8日前到超商利用ibon系統,就能付費取得訴願書表格,許多年長退軍都表示八百壯士協會的作法很便利、也很窩心。

銓敘部透露,30多萬名退休公務人員,會申請復審人員將超過16萬件,但目前只收到6萬多件復審書,這表示只有1/5的公務人員表達不滿。八百壯士協會因此呼籲退軍:「各位袍澤您的訴願書送出去嗎?為了維護個人權益,也為了伸張正義,請你千萬別讓權利睡著了,並同時提醒你週遭的朋友,把握時效,趕快提出訴願。」

協會理事長吳斯懷指出,該協會志工在成都路臨時會所,整天電話接到手軟,一批批退伍軍人進出會所詢問訴願書如何填寫、接到的通知函看不懂、內容有多處錯誤等,有拄拐杖的、有年輕人代父填寫訴願書的,看上百位高齡退軍進來時充滿無助的眼神,走的時候再三致謝的身影,心中感慨萬千!

吳斯懷說,退伍軍人收到通知函或刷過存摺後,發現刪除額度超乎預期,驚慌失措,求助無門,其中有許多高齡長輩,不會使用網路,資訊來源不足,是相對弱勢的退伍袍澤,誰管他們死活,只能來八百壯士協會求助嗎?

他指出,軍改案粗糙的作業,毫無人性的硬幹到底,蔡英文政府形同拋棄幾十萬退伍軍人,任憑他們自生自滅,國防部、退輔會嚴重失職,已經引發社會動盪、軍心渙散;吳斯懷呼籲嚴德發部長、邱國正主委:「照顧軍人、退伍軍人是國防部、退輔會主要職掌,人在做,天在看,歷史會見證你們的一切作為!」

為解決退軍申訴、訴願需要,國防部增加服務專線至35線,也開放各縣市後備指揮部臨櫃諮商,退輔會也同步要求各縣市榮民服務處提供退伍軍人諮商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