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雙語教學逾九成家長滿意 柯文哲:9月擴大辦理

▲台北市國小雙語教學。(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國小雙語教學。(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台北市去年有2所國小東新國小和文昌國小實施雙語教學,成效讓93%的家長滿意,有8成的學生對於自己學習英文的信心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月1日出席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週年慶時談到,他從今年9月開始,台北市會有5所國小、和1所國中開始實施,未來他的目標放更遠,要在2年內花12億建購學校網路,國小三年級以上一人一台iPad,他要讓學校e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由台北市家長會長聯盟授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月1日發表了3大教育重要政策方向,第一、台北市的雙語教育,接下來將擴大,第二、台北市教育要國際化,第三、台北市國中小校園E化。柯文哲市長說他要在2年內,花12億元,建構236所學校網路,國小三年級以上每個學生一台iPad。

▲台北市國小雙語教學。(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週年慶。(影片/台北市家長會長聯盟授權)

雙語教育部份,台北市在106學年有2所國小試辦,其中東新國小校長鄭盛元提到,雙語教學實施在一年級學生,先將一週23節課中的8節課,換成全英文課程,包括了3節生活、2節體育和1節彈性課程,老師們組成雙語工作坊,將現有的教材改編成英文教材,中文教學的部份是教概念,英文教學是延伸學習的部份。

▲台北市國小雙語教學。(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國小雙語教學,93%家長覺得滿意。(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鄭盛元校長也說,未來學科的教學對老師來說是一大挑戰,師資的培育需要再搭配上,如果數理專長的老師,英文能力也不錯的話,對教學會是一的幫助。

東新國小在期中和期末給學生和家長做問卷調查,家長有93%滿意,學生有8成覺得自己對英文更有自信和興趣。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看好雙語教學,認為可以讓更多學生學以致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