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文大宿舍爭議 侯友宜親上火線打臉民進黨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近日陷入文大宿舍爭議,遭民進黨窮追猛打,6月30日首次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反擊,他強調自己一輩子奉公守法,這次參選的目的就是想替新北市帶來希望,但對手不斷使出負面選舉手法和奧步,因此他決定出面說明,不僅搬出成堆的證據,更列出8大主要抹黑事項,一一予以回擊。《雲端最前線》2日邀請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文大宿舍的爭議始末。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外觀。(圖/記者賴文萱攝)

▲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外觀。(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遭綠營指控高價出租土地給文化大學做學生宿舍,每年坑教育部500萬元補助,還將土地申請成99個門牌,把2人房隔成4人房,且租金每年漲5%,宿舍品質又差,質疑侯友宜壓榨學生賺取暴利。

據了解,文大宿舍大群館為侯友宜太太任美鈴名下房產,出租給文化大學做為宿舍之用,卻遭綠營指控出土地使用分區不符規定,面對質疑,侯友宜曾多次回應,屋舍從規劃到興建使用階段,皆依法規辦理,到了民國100年才租給文化大學,隔年台北市議員及市府官員也有現場勘查並給予行政指導,一切依規定善盡管理責任,除了歷次公安申報合格,市政府函覆的公文也表示合法,如果相關單位有疑慮他都願意配合辦理。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侯友宜文化大學宿舍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針對近期爭議的文大宿舍案,侯友宜首次召開記者會,對民進黨提出的8項指控逐一反駁,並拿出證據證明自身清白。首先,針對「7000萬買地」,侯友宜強調當初跟老婆還沒結婚的時候,該土地95%是他太太繼承而來,另外5%、27坪,只花了200多萬,卻被抹黑說7000萬。第二點「貪汙的五億探長,花1.7億蓋房子」,他也拿出造價工程費3600萬的合約書回擊,而遭質疑是「政壇張淑晶,99個門牌鑽法律漏定」侯友宜也表示,說他99個門牌,鑽法律漏洞、多戶門牌,這才是合法的,而且才是要繳稅。至於遭指控「年收租超過2000萬,每年還漲5%」,侯友宜表示,又昱公司本來提五年合約,但文大改十五年,約定可每年檢討,提前一年提出調整或終止合約,是雙方同意的結果,怎麼能說他是吸血鬼?

侯友宜首次回應民進黨的指控,事後也在臉書上表示,距離投票日還有4個多月,對手抹黑絕不會少,「請放心,我不會被打倒,不要錯估侯友宜的戰鬥意志,我會堅定地與大家站在一起,迎接勝利。」該篇貼文獲得上千次分享,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挺,「新北市需要您!」《雲端最前線》2日邀請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文大宿舍的爭議始末。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