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川普拉客戶! 美國駐北京大使之子「想在中國開公司」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的兒子艾瑞克.布蘭斯塔德(Eric Branstad)這周在上海時,大談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關係,為自己的公關公司招攬客戶。據《華爾街日報》6月29日報導,艾瑞克在一場研討會中告訴在座超過100位律師、銀行家及顧問,自己的公司打算在中國成立分公司。

報導指出,這場研討會的標題名為「如何應對(可能爆發的)美中貿易戰」,但艾瑞克卻將重點放在自己想在中國成立事業。目前在上海的私募基金投資人契尼爾(Richard Chenel)表示,這場活動「就是在大談他與川普會面的事」。他原本希望能夠聽到美中貿易關係緊張對投資可能產生影響等相關見解,但卻相當失望,艾瑞克傳遞的訊息基本上只有「川普支持美國勞工」。

▼ 與會人員表示,整場研討會當中,艾瑞克大談與川普的私人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瑞克代表「水銀公共事務公司」(Mercury Public Affairs LLC)上台發表演說,他今年2月成為這間總部位於華府的公關公司總經理。該公司近期的客戶包括中興通訊公司(ZTE),也就是在美中貿易戰中被美國點名違反美國禁令,而遭到重懲的企業。

艾瑞克今年1月前曾任美國商務部的聯絡官。美國前「政府倫理辦公室」主任邵布(Walter Shaub)表示,艾瑞克身為一位美國前政府官員,沒有明文禁止他提及自己掌握華府特別管道,但此舉可能引發道德或利益衝突。邵布說,除非艾瑞克的父親鼓勵兒子吹捧與美國政府的關係。

▼ 沒有明文禁止艾瑞克提及自己掌握華府特別管道,除非父親鼓勵他吹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