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黑人童護臀霜塗白臉 「能把我變白嗎?」老媽心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英國的4歲男童萊昂(Leon)剛上學沒幾天就向媽媽艾莉森要求,希望能將自己的臉塗成白色,因為他不想擁有咖啡色的皮膚,而是想要和其他白人同學一樣的外貌。

回想起兒子這個天真卻令人心碎的提問,艾莉森(Alison)語重心長地說,之前她曾將兒子暫時交給朋友幫忙照顧,當天去接小孩時,對方卻拿出一張照片給她看,只見客廳沙發、抱枕以及地上到處都有白色的霜狀痕跡,而自家兒子用雙手摀住嘴巴,臉上則是一層厚厚的白霜。

小孩,男童,兒童,吸毒,性侵,小學,害怕,傷心,難過 (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小孩子對於膚色問題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才能了解。(圖/達志影像/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來,當時的萊昂才開始上學沒幾天,或許是受到同儕影響,他變得介意起自己與眾不同的膚色,於是用護臀霜將臉塗白,好讓他擁有和白人同學們一樣的外貌,甚至一臉認真說出「不想要有咖啡色皮膚」這種話。

「兒子問我能不能把他的臉塗成白色。」艾利森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提到,起初當然很震驚也很難過,但知道原因後她開始試著引導孩子不要這樣否定自己的血統,「我告訴他,媽媽是黑人、爸爸也是黑人,所有愛你的人都和你一樣有著咖啡色的皮膚。」

艾利森強調,經過這次的事件她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如果未來有一天兒子仍舊介意膚色、種族問題,她會選擇坐下來好好傾聽。對此,兒童心理治療師加西亞(Rolan Garcia)認為,遇到類似的問題其實可以試著鼓勵小孩說出心中想法,縱使原因會讓父母感到尷尬,然後再一起花時間好好談談,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