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前被判死刑...中國2毒販當天伏法! 網讚:撫慰人心

▲當天宣判的情況。(圖/翻攝自中國法院網)

▲當天宣判的情況。(圖/翻攝自中國法院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6月26日為國際禁毒日,海南省海口市中級人民法院選在這一天,對11名涉毒品犯罪案的被告人進行宣判,其中8人被判處死刑、死緩,現場有數百名學生及民眾參與,當天有2人被直接送往刑場執行死刑。

綜合陸媒報導,海口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涉及毒品犯罪案件2案11人進行宣判,總共有8人被判死刑、死緩,3人被判有期徒刑;而犯下販賣毒品罪、運輸毒品罪的2人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當天被送刑場執行死刑。

現場更邀請的近300名當地民眾、中學生和老師到場旁聽,海口市雲龍中學教師潘慧透露,觀看毒品犯罪案件公開宣判,有助於加強對學生的教育,有震撼性的效果,讓學生們對犯罪感到畏懼,「學校一直都有進行禁毒的宣傳教育,讓學生們遠離毒品。」

據了解,海南有關部門今年5月進行「解除強制隔離戒毒人員回訪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海南省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期間,解除出所滿一年的戒毒人員1684名,有916名戒毒人員不再複吸,保持操守率為54.39%,在戒毒方面有顯著成效。

新聞登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槍決是不能解決問題,但是槍決可以解決製造問題的人,而砲決更可以撫慰人心」、「教育意義、嚇阻效果重大,台灣近期多起分屍,共產黨比民進黨有能力、魄力」、「死的好,死了才不能害人,共產黨比民進黨有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