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嗆九二「無」共識 國台辦:政治目的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兩岸因「九二共識」認知不同持續僵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直言,兩岸九二「無」共識。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痛批,「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他們政治目的何在,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

陳菊日前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堅持「九二無共識」,台灣一定要用自由民主方式,確保台灣能夠多元發展

面對現場陸媒提問,馬曉光表示,1992年11月,經過香港會談及其後的函電往來,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達成了「九二共識」,這是任何人以任何藉口都否定不了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馬曉光說,「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台灣當局領導人在這個時候再次罔顧事實,高調否認「九二共識」,他們的政治目的何在,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

針對兩岸當前形勢,馬曉光指出,眾所周知,是民進黨當局破壞了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得來不易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明確一貫,堅持「九二共識」毫不動搖,反對和遏制「台獨」毫不含糊

馬曉光表示,廣大台灣同胞對大陸發展進步的關注,31項惠台措施的歡迎,同他們對民進黨當局兩岸政策憂慮之深、對民進黨執政失望之大、對台灣經濟民生不滿意度之高,形成鮮明對比。原因是什麼,大家都可以好好想一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