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拉警報! 茶葉農藥殘留標準放寬 有機茶賣翻

▲食安風波層出不窮,選擇有機茶才安心。(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謝盛帆)

茶葉農藥殘留標準放寬 有機茶賣翻(圖/記者謝盛帆攝)

▲以往多主打有機茶葉或茶包,隨著食安疑慮增加,手搖飲與瓶裝茶都紛紛進入有機市場,讓民眾減少食安疑慮,喝得安心又健康!

天氣那麼熱,這時候來瓶茶飲再消暑不過,但接連引爆的食安風波,以及食藥署前陣子放寬農藥殘留容許量的報導,都讓人好擔心會喝到農藥茶,民眾現在紛紛選擇有機、無農藥殘留的茶飲才能安心。

茶葉農藥殘留標準放寬 有機茶賣翻(圖/記者謝盛帆攝)

▲有機茶業者為了因應時下食安風暴,引進經過德國進口的有機茶品,要讓消費飲用更安心。

消費者洪小姐表示,之前許多新聞有報導茶飲有農藥殘留的問題,所以還蠻擔心的,覺得有機茶比較健康,有機會就想買來喝喝看;王小姐提到,會買有機茶來喝,是因為標榜有機的茶葉不像蔬菜回家還要清洗,感覺買有機茶會比較安心,而且最近政府感覺愈來愈放寬農藥殘留標準,覺得自己的健康還是要自己照顧。

茶葉農藥殘留標準放寬 有機茶賣翻(圖/記者謝盛帆攝) 茶葉農藥殘留標準放寬 有機茶賣翻(圖/記者謝盛帆攝)

▲街訪民眾都表示,許多新聞有報導茶飲有農藥殘留的問題,所以還蠻擔心的,喝有機茶覺得比較健康。

實際訪問到百貨專櫃的有機茶業者表示,為了因應時下食安風暴,特別引進經過德國進口的有機茶品,經過BIO世界歐盟有機認證跟台灣農糧署字號的雙重認證,要讓消費飲用更安心。除了有機茶手搖飲進駐百貨專櫃外,瓶裝有機茶也進駐各大通路,雀巢搶佔有機茶瓶裝市場推出焙煎有機茶,擁有台灣CAS有機食品認證,無人工香料添加,並通過SGS 470項農藥殘留檢驗,現在在便利商店都買得到,讓消費者隨時隨地能喝到有機茶。

茶葉農藥殘留標準放寬 有機茶賣翻(圖/記者謝盛帆攝)

▲雀巢焙煎有機茶擁有台灣CAS有機食品認證,無人工香料添加,並通過SGS 470項農藥殘留檢驗。

消費者洪小姐提到,雀巢焙煎有機茶喝起來有很自然的茶香,不是香料的味道,而且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得到,蠻方便的;王小姐也說,因為知道它是曲老師代言的,曲老師對東西都很講究,她代言讓人有安心的感覺,而且它喝起來甜甜的、有回甘的感覺,更是有機認證的茶,讓人可以放心買來喝。

市面上茶飲品牌豐富,現在多了有機茶新選擇,也建議民眾在挑選茶飲可選擇通過認證的有機茶,避免農藥殘留的危機,喝得安心又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