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軍串連 發動「千車包圍復興崗」陳抗活動

▲警方擴大軍校聯合畢業典禮管制範圍,真的管得住退伍軍人的陳抗?誰也說不準。(圖/記者林健華攝)

▲警方擴大軍校聯合畢業典禮管制範圍,真的管得住退伍軍人的陳抗?誰也說不準。(圖/記者林健華攝)

圖、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針對警方公告三軍聯合畢業典禮有史以來最大封鎖範圍,八百壯士指揮部不動員退軍團體進行陳抗,但部分退伍軍人團體已私下串連將用車陣取代人力衝撞,全面包圍北投復興崗,要讓蔡英文寸步難行。

去年,退軍團體群情激憤利用軍校畢業典禮機會,對蔡英文車隊發起突襲攔截,延遲蔡英文10多分鐘才能進入會場;今年,負責維安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及警方不敢大意,擴大管制區域,衍生位於管制範圍內的北投文化國小,被迫6月29日當天停課一天,引發學生家長罵聲連連,後經警方與校方協調,才無奈復課。

在國防部全面寄發退伍軍人「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之際,退軍團體是否會比照去年,利用軍校聯合畢業典禮發起激烈陳抗活動?帶頭陳抗的八百壯士指揮部表示:「沒有計畫,也沒有動員,至於其他退軍團體是否會有動作?無法預測。」八百壯士發言人吳斯懷強調,「拒馬、柵欄、鐵絲網,擋不住民怨!」、「封街、封山、封學校,封不住民心!」

吳斯懷以「蒙塵的黃埔軍魂」為文指出,本應無比榮耀的軍校聯合畢業典禮,被層層鐵絲網包圍,國家未來的干城在鐵幕中授階,就因蔡英文的倒行逆施,民怨四起,讓黃埔軍魂蒙塵!他對警方的擴大管制區說,躲得了一時,躲不了永久,被羞辱的不是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職務、是今年軍校畢業的軍官們、是黃埔軍魂!

有退伍軍人團體正私下串連發動「千車包圍復興崗」陳抗活動,在退軍圈熱烈迴響;退軍團體表示,既然警方擴大管制範圍,用人身激烈陳抗效果不大,因此發起用車輛包圍警方封鎖線,並將繞著管制圈外圍行駛、鳴按喇叭以示抗議,若參加的車輛夠多,就能完全包圍復興崗管制範圍,讓蔡英文寸步難行。

退軍團體人士說,天氣熱,用人身陳抗,容易出現危安狀況,用車輛包圍,大家都能在車上吹冷氣,只是會辛苦值勤的員警要曬太陽了;也有退軍團體稱已編組完成小部隊突擊組,將利用警方管制薄弱處多點突襲進入管制區,擴大陳抗效果;儼然一場陳抗大戲即將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