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8旬婦失禁失智全身淋濕 暖警護送返家

▲六分局鹽埕所警員許智豪、呂家如及警專實習生許嘉恩,冒雨將陳姓老婦送回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六分局鹽埕所警員許智豪、呂家如及警專實習生許嘉恩,冒雨將陳姓老婦送回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連日大雨,市警六分局雨夜接獲民眾打電話報案,稱見1名老婦長時間坐在停車場兩車之間需要協助,警方到場發現老婦在大雨中跌坐在地上,實習生許嘉恩趕緊為她撐傘,由於老婦疑似失智,且因腳傷無法行動致大小便失禁,員警便先協助老婦擦拭乾淨後,查明其住址,護送老婦安全返家交由其子照料。

六分局鹽埕所警員許智豪、呂家如及警專實習生許嘉恩,6月20日晚間21時許,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民眾報稱有1名老婦自下午5時起一直坐在天后宮對面停車場兩輛車子之間,許等3員立即前往現場,發現1名全身溼透坐在地上的老婦,經詢問她,僅記得其名字,其餘皆忘記了,表示家住附近想要回家,許員請值班同仁代查是否有該名字之相關資料。

大雨滂沱中,警方欲攙扶老婦,其卻表示她站不起來,疑似腳部扭傷,經仔細查看發現老婦褲子半脫,坐在一灘排泄物之中無法動彈,呂員等人決定先幫老婦清理乾淨,讓她不要那麼不舒服,故前往停車場旁彩券行向老闆借衛生紙及垃圾袋,彩券行老闆熱心借出一整包衛生紙並加碼濕紙巾,呂員回到現場後,由許員及實習生將老婦一人一邊撐起,再由呂員一把一把的將沾在老婦屁股上的排泄物擦拭乾淨,過程中陳姓老婦,一直撐不住要坐回地上,呂員邊擦邊安撫老婦再一下下就好,並由許員及實習生再將陳姓老婦緊緊抱好以利呂員擦拭。

幸擦拭清潔完畢後,值班也回報該名字恰有一住址就在附近,許員將老婦抱上巡邏車,警方至該處所後,失智老婦的兒子剛好在門口,並向警方表示母親下午4時出門後就沒回家了,還好有警方將母親送回家中,非常感謝警方。

六分局長黃勝智表示,照顧家中長者不容易,特別是患有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的長者,有時長者甚至會大小便失禁,讓照顧者相當辛苦,這次鹽埕所的兩位警員許智豪、呂家如及實習生許嘉恩能,將失智老婦當作自己的阿嬤,親自為老婦清理排泄物並安全送返家中,足為同仁之表率,將公開表揚鼓勵。

警方同時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老人須多加注意其行蹤,並可於老人身上,例如常穿之衣物或鞋子繡上可聯絡的家屬電話,亦可至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以利失智老人迷途時能幫助其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