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IG防成癮相同!臉書也將推使用時間管控功能

▲與IG防成癮機制完全相同?臉書時間管控功能曝光(圖/翻攝 TechCrunch)

臉書時間管控功能幾乎與 IG 相同。(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先前我們曾報導 IG 的時間管控功能,身為母公司的臉書自然也要引入防成癮機制。根據知名的爆料者 Jane Manchun Wong 向《TechCrunch》提供的照片,我們得以一窺臉書的時間管控功能,然而比對先前的 IG 的設計,兩者幾乎一模一樣。

如同上方截圖所示,該頁面會顯示過去一個禮拜每天的耗費分鐘數,與 IG 以圖表呈現有所不同,臉書是以文字列表為主。下方兩個設定則與 IG 完全相同了,甚至連功能敘述的文字說明都一樣。第一項設定允許用戶訂立每日使用限制,一旦超過時間系統會提醒使用者該休息了。第二項功能為防打擾,關閉所有通知,減少用戶點擊臉書 App 的動機。

臉書發言人已經證實這項新功能,不過詳細推出時間仍未知。從相關資訊來看,臉書採用與 IG 一模一樣的設置,似乎不太合理。除了手機行動 App 之外,許多用戶都會透過電腦網頁開啟臉書,使用電腦的時間是否納入計算?有沒有針對電腦版的防沉迷機制?不同的使用習慣,採取與 IG 相同的做法真的妥當嗎?諸多問題,就有待臉書進一步公開相關資訊回答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