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開踢 上海酒吧出招攬客首重「氣氛」

▲在上海,不能到現場看球的人,選擇到酒吧享受一起歡呼、吶喊的氛圍。           。(圖/記者魏有德攝)

▲在上海,不能到現場看球的人,選擇到酒吧享受一起歡呼、吶喊的氛圍。(圖/店家提供)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大陸人瘋足球,世界盃期間,預估有十萬人次的球迷前往主辦國俄羅斯觀看比賽。在上海,不能到現場看球的人,選擇到酒吧享受一起歡呼、吶喊的氛圍。為了吸引顧客,部分酒吧「彈性」延長營業時間,或是架設6公尺高的大螢幕及看台,店家預計一個月的比賽期間將創造比平時成長三到五成以上的業績。

▲在上海酒吧看球,感受大家一起歡呼、慶祝的熱鬧氛圍             。(圖/記者魏有德攝)

▲在酒吧看球,可以放大快樂,忘掉工作的煩惱。(圖/記者魏有德攝)

在上海工作的李先生,從初中就喜歡看足球,下班後帶著女友一起到酒吧熬夜看世界盃。他提到,自己在家看球,進球後只能一個人慶祝或是用微信發朋友圈,有點寂寞;在酒吧看球就不一樣,喜歡大家一起歡呼、慶祝的氛圍,看球的快樂就會放大,忘掉工作的煩惱。

來自台灣的金色三麥搶搭世足賽熱潮,店門口佈置小型足球門,服務生也都穿上全套足球服裝,營造比賽氣氛。實習店長李芷寧表示,比賽期間訂位比平常還多,客人也會指定坐大螢幕前面的位置,假日更是瘋狂,沒有坐位甚至連站著看球也可以。為了配合比賽時間,遇到熱門賽事,營業時間還會隨著調整到凌晨四點。

▲為了營造看球氣氛,將六公尺高的大螢幕放在室外,加上三層小型足球看台            。(圖/記者魏有德攝)

▲為了營造看球氣氛,將六公尺高的大螢幕放在室外。(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著名老洋房改建的酒吧Sasha’s&Zapata’s,將六公尺高的大螢幕放在室外,加上搭建好的三層小型足球看台,提供客人彷彿置身球場的的不同體驗。老闆Max提到,四年前世足冠軍賽賣了3000多張入場券,室內室外全擠滿了人,在酒吧看球感覺很好,我們也特別營造上千人一起在球場看球的氣氛。他強調,在大陸看球風氣盛行,世界盃期間,如果加上三亞、廣州的分店,預估可以創造兩萬人次以上的客流量。

▲在酒吧看球消費不低,平均一杯啤酒250元台幣             。(圖/記者魏有德攝)

▲在酒吧看球消費不低,平均一杯啤酒250元台幣 。(圖/記者魏有德攝)

在酒吧看球消費不低,平均一杯啤酒250元台幣,爆米花、薯條一份也都在300元左右。坐一整晚,人均1500元以上的花費刺激業者們想盡奇招,在四年舉辦一次的世足賽期間,衝高營業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