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經濟」小龍蝦撐起一片天 單店一天狂銷2000公斤

▲小龍蝦在眾多宵夜選擇中脫穎而出,成為看球必備食物            。(圖/記者魏有德攝)

▲小龍蝦在眾多宵夜選擇中脫穎而出,成為看球必備食物 。(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2018世界杯足球賽在俄羅斯舉行,時差只有五個小時,大陸球迷不用在上班時間偷看比賽,可以等到下班之後再熬夜看球,「宵夜經濟」隨之而生。其中,小龍蝦在眾多宵夜選擇中脫穎而出,成為球迷首選。上海小龍蝦連鎖專賣店搭上比賽熱潮,一天賣出的小龍蝦高達2000公斤,透過外賣平台接到的訂單更是平常的兩倍,達到400多單。

▲小龍蝦「數大便是美」,拍出來的照片透過社交平台發送,容易在朋友間引起共鳴             。(圖/記者魏有德攝)

▲小龍蝦「數大便是美」,拍出來的照片透過社交平台發送,容易在朋友間引起共鳴 。(圖/記者魏有德攝)

小龍蝦在本屆世界盃一躍而起成為「宵夜網紅」,除了之前從湖北運到俄羅斯的十萬隻小龍蝦,引發社會熱議外,專家分析,小龍蝦「數大便是美」,拍出來的照片透過社交平台發送,容易在朋友間引起共鳴;此外,小龍蝦在烹調上沒有難度,濃郁的香氣與口感,適合在宵夜時段配上啤酒等飲料,滿足看球時口腹之慾。

▲小龍蝦外賣訂單火爆,桌上擺滿分裝好的小龍蝦,等待外送員出貨             。(圖/記者魏有德攝)

▲小龍蝦外賣訂單火爆,桌上擺滿分裝好的小龍蝦,等待外送員出貨 。(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共享平台高度發展也讓「宵夜經濟」在世足賽期間發力衝刺。根據外賣平台「餓了嗎」數據顯示,世界盃開賽以來,兩周內宵夜時段,小龍蝦的訂單量比5月同時段增長了41%,交易額增長了52%。比賽受關注度越高,訂單量越大。

▲小龍蝦在本屆世界盃一躍而起成為「宵夜網紅」            。(圖/記者魏有德攝)

▲小龍蝦在本屆世界盃一躍而起成為「宵夜網紅」 。(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小龍蝦專賣店店長小伍提到,有比賽的時候小龍蝦銷量可以衝到四千斤(兩千公斤),進入淘汰賽後,隨著比賽熱度提升,銷量或許會再衝高。他表示,這幾天下來,有某個瘋狂的球迷,為了和朋友一起看球賽,一晚上向店家訂了30000萬人民幣的小龍蝦,還得出動好幾個送貨員一起才送完。

小龍蝦從產地運送到大陸各地,物流的保鮮問題也受到民眾關注。小伍指出,因應如此大量的小龍蝦需求,貨源會在母公司提前準備好,為了保持新鮮,不能一次配送到店家,結果苦了送貨人員,世界盃期間,就得多跑幾趟進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