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4年前疑被冒名上大學:沒發生我就是科級幹部了!

▲▼河北男子王宏偉,24年前疑似遭人頂替上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王姓男子(右)24年前疑似被人頂替上大學。(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大名縣前申橋村男子王宏偉,24年前參加高考時,不清楚分數標準下降誤以為落榜,疑似遭人冒名考上大學,人生就此翻轉。現年45歲的王宏偉以打工維生,經常帶著妻兒漂泊異鄉,身上還背著龐大債務。想起24年來不堪歲月,他憤恨地表示,「如果不是被當年才高三的許新霞頂替,我可能已經是科級幹部了!」

王宏偉透露,頂替者是現今大名縣人民醫院主​​任、原名稱做許新霞的女性。他還強調,當年的班主任王新軍曾經針對冒名頂替一事,親自登門向自己賠罪。目前已經升任校長的王新軍則表示,當年是副校長要求登門賠罪並不清楚內情。

王宏偉於1973年5月出生,1993年參加高考誤以為落榜,造就了許新霞(冒名者)的嶄新人生。許新霞的年紀比王宏偉小2歲,1993年「順利」被河北中醫學院入取,1996年畢業後分配到大名縣醫院。有大陸記者拿著理療科主任「王宏偉」的照片前往許新霞老家求證,包括她的叔叔以及多位村民都證實,照片上的女子就是許新霞本人。

王宏偉無奈地表示,「如果不是被她冒名頂替,我的人生也不會如此悲慘,晚了一年上大學畢業還錯失國家分配政策,只能跑去海外創業,最後血本無歸還負債累累。」他特別強調,「最煎熬的是每天都會夢見高考,快要精神崩潰了!如果沒有那些往事,現在的我就像當年的同學一樣,可能已經是科級幹部了。」

王宏偉指稱,24年前的高考自己考了387分,詢問班主任王新軍「河北省專科建檔線多少分?」當年則被告知是390分。誤以為落榜之後,王宏偉在家人的安慰下回到學校復讀,次年高考總算被河北輕化工學院紡織專業錄取,完成夢寐以求的大學夢。

進入大學之後,一份老鄉會的通訊錄引起了王宏偉的關注。由於大名縣人口在石家莊的老鄉會,每年都會統計新增人員名單,王宏偉就是在通訊錄上發現,河北中醫學院93級中西醫結合系有著一名與自己箱同姓名的女生。王宏偉事後表示,「當時我的心裡愣了一下,因為當年大名的高考成績榜單,除了我以外沒人也叫王宏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