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零容忍」轉彎過後…2000移民童續拘留 仍無法與父母團聚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針對非法移民家庭,將讓家人維持團聚,並應優先處理涉及家庭成員的邊境拘捕案件。(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20日簽署行政命令。(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零容忍」移民政策20日急轉彎,終結拆散移民家庭,但這似乎不會改變已被拘留的2000多名孩童的命運。知情人士透露,這項新指令只適用於「新個案」。對此,白宮與國土安全部均尚未出面回應。

川普20日簽署行政命令,要讓非法移民家庭維持團聚,並應優先處理涉及家庭成員的邊境拘捕案件,但「零容忍」政策會持續實施,任何非法跨越邊境的人依舊會面臨罰款或監禁。只不過,目前相關細則都沒對外公開,就連聯邦公設辯護律師Marjorie Meyers都沒有收到如何執行新指令的消息。

對於已被拘捕的孩子們來說,這項新指令似乎沒有改變他們的命運,也沒有任何跡象指向他們會立刻與父母團聚。根據美媒USA TODAY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新政策只適用於新案例,而被當局拘留的小朋友們將會繼續留下來,直到父母的案子得到裁決。

▲ 美國德州麥卡倫(McAllen)拘留非法移民的設施。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發言人馬里奧特(Brian Marriott)20日晚間表示,關於被拘留孩童與父母團聚一事,目前單位正在等候進一步的指示,「目前還為時過早,我們的重點是繼續為未成年人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與護理。」

川普的新指令讓外界產生更多疑問,包括這項政策要如何落實以及適用於哪些族群等。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與司法委員會的資深民主黨人20日深夜也發出聲明,呼籲白宮進一步闡明新指令。

「我們感到不安的是,在川普的電視簽署儀式上,所有人都沒提到2000多名兒童要如何與家人團聚」,民主黨眾議員內德勒(Jerrold Nadler)在聲明中提到,孩子已面臨與家人分離、長期拘留的嚴重創傷,「目前,孩子們都被關在相關機構內部,與家人的距離甚遠,且似乎沒有讓家人團聚的制度。」

▼ 民眾上街抗議川普拆散家庭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圖/路透)

▲▼ 美國民眾上街抗議川普拆散家庭的「零容忍」移民政策。(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