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的美麗姿態!Jason decaires Taylor的海底博物館

2006年,世界上最大的海底雕塑博物館在墨西哥北部加勒比海岸的水下落成啟用,建造者是一位來自英國的藝術家泰勒(Jason decaires Taylor)。

這座海底博物館,收藏了約四百件的雕塑作品,而為了妥善安置在水中的藝術品,同時保持其與自然生態間的平衡,博物館所展示的雕塑,皆是由經過酸鹼平衡處理的特殊混凝土製成,特殊材質的混凝土除了可以幫助藝術品在水中長時間保存,它凹凸不平的表面所產生的隙縫及光線死角,為海洋生物提供了可以長時間棲息、依附的所在地。

畢業於倫敦藝術學院主修雕塑的泰勒,同時也是一位擁有二十年資歷的潛水教練與海洋生物學家。他著迷於水中攝影,並嘗試將自己的雕塑作品放入水中。陽光經過折射後深入海底,為雕塑品帶來了柔和、雋永的色調,而自然光線隨著時間的變化移動,為雕塑品上依附的各種藻類、微生物、貝類等,帶來了生長所需要的能量,加入了動、植物的生長,藝術品也添上了奇妙的生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勒曾說:『我希望能建造出一片讓人永生難忘的海景,人們可以在潛水時,認識不同的海底風景。』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精巧細緻的鉛筆尖雕塑創作 – Salavat Fidai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