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柯文哲外溢效應發酵 綠選情亮警訊?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15日公布最新民調,對於「台北市長由誰當選將有助新北市發展?」結果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42.6%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的20.8%、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8.6%。對此,林濁水表示,民進黨與白色力量的柯P分道揚鑣後,選情凶險的不只是台北市,而是相當程度的全國現象,其中新北市更將首當其衝。《雲端最前線》20日邀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筱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台北市議員王孝維、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台北市長選情及策略。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最新民調調查,針對「對於台北市長由誰當選,對新北市未來4年發展較有幫助?」民調結果顯示,柯文哲以42.6%的支持度大幅領先丁守中的20.8%、姚文智的8.6%,認為都差不多的有3.6%,另有24.4%未明確回答。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泛綠立場民眾有56.1%選擇柯文哲、27.6%選擇姚文智;顯示出柯文哲所帶動的「外溢效應」,在新北市長選舉將扮演動見觀瞻的角色。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訪中山區埤頭里里長林銘清。(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訪中山區埤頭里里長林銘清。(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此,獨派大老林濁水表示,柯文哲雖然在台北當市長,但是民眾對他的正面評價是全國性的,根據《美麗島電子報》5月國政民調顯示,在全國民眾中,柯文哲的信任度是50.5%,他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外溢效應」強大,而民進黨和當前白色力量認同的重心柯文哲分道揚鑣,全國選情凶險將不再僅限於台北市,而是相當程度的全國現象,其中新北市更將首當其衝。

柯文哲任內推動雙北公車、捷運月票1280元吃到飽,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喊貴,認為降到800元才合理,姚文智也接著表示,只要他當選0元都沒問題。對於兩位對手頻頻喊價,柯文哲強調,1280元是台北市政府花了兩年精算得出,為得是永續經營,況且雙北月票不是只有台北市說了算,還得考量財政狀況較差的新北市。

不只雙北月票,姚文智也認為柯文哲任內規畫砸996億元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太貴,並表示只需96億,對於姚文智的說法,柯文哲忍不住開嗆,「如果有這麼好的事,怎麼輪得到他去想出來,難道我們智商這麼低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范綱儀攝)

▲▼姚文智拚台北市長選戰,23號將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圖/記者范綱儀攝)

時代力量內湖南港選區市議員參選人蕭新晟日前舉行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邀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參加。姚文智致詞時表示,大綠、小綠都是綠,未來一定可以整合成功,並稱綠並非意識形態,而是台灣價值;不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領情,狠嗆時代力量就是時代力量,絕非小綠或民進黨的附庸,「綠不是唯一的台灣價值」。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日前受訪也表示,對姚文智提出的台灣價值不以為然,「我覺得這個時候不必談什麼價值,眼前台灣最重要的是讓市民安居樂業、讓大家過好生活、讓年輕人都有出路,這才是最重要的。」就連作家陳芳明也在臉書上公開表明立場,「我的票絕對不會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

此外,姚文智將在23日舉辦全國首場大型造勢晚會,為此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拍攝宣傳影片下達動員令,陳菊也將於晚會當天壓軸登場演講,凝聚綠營士氣。《雲端最前線》20日邀請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筱淇、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台北市議員王孝維、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