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狂風暴雨章魚、蝦子從天而降 附贈4公分冰雹保鮮

▲▼海鮮雨。(圖/翻攝大綿羊BOBO微博)

▲山東青海市下起罕見的「海鮮雨」。(圖/翻攝大綿羊BOBO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13日遭狂風暴雨再加上冰雹襲擊,市區大量樹木折斷阻塞交通,部份低窪地區嚴重積水,在青島市還更離奇的下起「海鮮雨」,一些青島網友紛紛在微博上PO出落在擋風玻璃上的章魚、掉在雨刷上的蝦子等,甚至連海星和生蠔都從天而降,讓青島網友笑稱請大家來青島吃海鮮大餐。

大陸網友「大綿羊BOBO」13日晚間在微博分享「海鮮雨」照片,他開玩笑表示「來來來,我請客!青島四區範圍。都自己張開嘴!仰天」,讓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想「包袱款款(整理行李)」到青島吃免費海鮮,「等著我來燒烤架來了」、「行李已經準備好了。派大星和鮑魚再堅持兩天。我這就來了」。大綿羊BOBO也熱心提醒網友要自備蔥花、醬料,讓底下網友笑翻。

但不到一小時後,大綿羊BOBO就在微博留言「下完了。沒得吃了」,讓底下興致勃勃的網友扼腕。

▲▼海鮮雨。(圖/翻攝大綿羊BOBO微博)

▲網友笑稱這場「海鮮雨」夠吃一餐海鮮鍋了。(圖/翻攝大綿羊BOBO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青島國家氣象站在13日下午5點08分測得最大陣風34.8米/秒(12級),打破青島6月最大風速紀錄,和颱風登陸差不多。若照片為真,本次青島「海鮮雨」,極有可能是狂風將海鮮市場上的魚蝦吹到空中,然後在風力減弱時落到地面的結果。

報導指出,下海鮮雨的條件在於要有海鮮可以吹;此外,還要有風力或者其他力量足夠大,才能把海鮮吹上天。所以,海鮮雨基本都發生在海濱,或是海鮮非常豐富的城市。

澳洲、英國、美國以及中美洲國家都曾發生過「海鮮雨」,但生成的原因與青島可能有些不同。這些國家在下起海鮮雨前,都有「海龍捲」在海洋上形成,在海龍捲逐漸靠近陸地、威力減弱後,那些被海龍捲捲起的魚蝦就會從天而降,形成「海鮮雨」。

▲▼青島冰雹。(圖/翻攝微博)

▲網友的車子被砸出好幾個大洞。(圖/翻攝自微博)

除了「海鮮雨」外,青島這次的極端天氣變化還出現了雞蛋大的冰雹,有網友欲哭無淚的在微博上分享車窗被冰雹砸破好幾個洞的畫面。落下的的冰雹直徑足足有4公分長。

▲▼青島冰雹。(圖/翻攝微博)

▲落下的冰雹直徑有4公分。(圖/翻攝自微博)

日前廣東也因颱風艾維尼侵襲,出現大範圍暴雨,導致多處淹水及膝。其中白雲區、佛山禪城區及肇慶鼎湖區更發生多起路人疑觸電身亡的慘劇,至少釀成3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