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台灣學生」申請赴陸暑期實習 國台辦:再現盛況!

▲▼學生,讀書,升學,考試,念書,課業。(圖/視覺中國)

▲學生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時值畢業季,台灣學生赴陸發展也成為熱門話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於記者會上表示,今年的「第三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計劃」,目前已吸引了550位台灣學生。

根據人民網報導,台灣人才就業創業及實習見習廈門對接會9號在廈門舉行,吸引了300多名台灣專才與台生參與,並首次提供了台生暑期實習計畫,讓台生可以多管道鍛鍊需求。

馬曉光也表示,今年會繼續實施「第三屆台灣青年暑期實習計劃」,有關部門、地方和企業提供了約600個暑期實習名額,且職位所在地分布比較廣,從東北到華南的一、二線城市都有職位。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馬曉光也透露,另外職位類別多元,包含金融互聯網等多個熱門行業及設計、文創等台灣的優勢行業;且企業類型分布廣,有大型國企總部、初創公司,還有中小民營企業都有職位。

台生從5月14日已經開始在中國台灣網「青年公社」上面投遞簡歷,截至6月5日為止,已有550位台灣學生參加,其中有340多位是在台讀高中的學生。馬曉光也指出,目前有關單位已紛紛推出提供給台灣青年的暑期計畫,「可以預期,今年台生來大陸實習將再現盛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