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南區推門男找到了 警調閱監視器傳他到案

▲59歲方姓男子,在台南市安南區海佃國小附近,隨意推門詢問是否要擦油漆,怪異行為引起民眾耽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名59歲方姓男子,日前在台南市安南區海佃國小附近,隨意推門詢問是否要擦油漆,怪異行為引起民眾耽心,而PO文提醒民眾注意,市警三分局主動介入調查,從監視器影像查出其身分,通知到案說明,才知方男是從嘉義來台南工作,為了招攬工作增加收入才四處詢問,並非惡意。

警方說,臉書「我住台南安南區討論交流版」日前有張姓民眾貼文,安南區海佃國小附近出現一名男子,身著紅衣,騎乘銀色機車,隨機推門,詢問是否要擦油漆,要大家小心此名男子,並留意家中門窗上鎖情形。

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所長詹得芳,於網路看到該篇文章後,除積極聯繫民眾,請民眾到派出所提供相關資訊外,同時也主動發起偵查,循線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可疑車輛,並通知住嘉義縣車主方姓男子(59歲)於6日到案說明。

方姓民眾於6日駕駛滿載油漆桶及銀色機車的貨車到派出所表示,當日確實是在海佃國小附近巷弄實施油漆工作(地址已忘記,無法詳述),因風塵僕僕,一趟從嘉義縣南下花的油錢不少,希望可以多做一些工作補貼,才會四處按門鈴跟敲門,詢問有沒有人要刷油漆或做水槽等服務,並沒有不法意圖,造成安南區民眾恐慌真的很抱歉。

海南所所長詹得芳知道實情後,告誡方民勿再用此方式逐戶詢問民眾油漆需求,避免造成恐慌,並遭人質疑有不法意圖。

市警三分局表示,本案張姓民眾係出於善意發表文章提醒大眾小心可疑人士,在此呼籲民眾爾後如發現可疑人士在住宅周遭出沒,請第一時間通知警方並且報案,以利警方盡速展開調查,查證實情,釐清真相,安定民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