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派2架B-52轟炸機 飛近南沙執行「CBP任務」!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5月底派往東沙群島附近後,美軍又再度出動2架B-52轟炸機飛近南沙群島。五角大廈發言人洛根(Chris Logan)指出,這些屬於關島基地的轟炸機當時正在進行常規訓練任務,從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前往位於英國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島(Diego Garcia)的海軍設施。

洛根表示,這次行動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CBP)的一部分,目的是維持美軍的戰備狀態;這項任務自2004年3月開始執行,均按照國際法的規定在進行。

不過有趣的是,據CNN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發言人海特(Victoria Hight)否認了這樣任務。報導指出,知情官員透露,美方此次要求這些具有搭載核武能力的轟炸機飛到距相關島嶼約20英里(約32公里)的距離。

報導指出,此次任務發生在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指控北京將這些島嶼軍事化的第二天。馬提斯2日在香格里拉對話中提到,大陸在南沙群島的軍事化,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的擔保是相互矛盾的;中方在南海部署了反艦飛彈、防空飛彈、電子干擾裝置,以及日前轟-6K戰略轟炸機降落西沙群島,「這些武器系統的部署,目的就是恫嚇與脅迫」。

據了解,有分析稱,美軍近日決定將「太平洋司令部」更名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這背後的目的正是要加強應對中方日益增強的海上活動。

▼B-52進行轟炸。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