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參加海峽論壇!台灣團「擠滿廈門機場」 救國團主任:都熟人

▲第10屆海峽論壇青年交流團。(圖/記者蔡紹堅攝)

▲第10屆海峽論壇青年交流團陸續抵達。(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峽論壇即將開幕,本次論壇分為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和經濟交流4大領域,5日先展開系列活動,6日舉行開幕大會,目前已有台灣參訪團抵達當地,展開一系列行程。

根據中評網報導,4日廈門機場幾乎被台灣人擠滿,青年交流團、基層交流團以及各行各業菁英代表陸續抵達,台灣「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鐘桂、現任「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也在內。葛永光笑稱,在台灣還未必能見到那麼多人,「還都是熟人」,結果通通都在廈門遇到了。兩人預計將出席5日舉行的青年論壇與公益論壇。

▲第10屆海峽論壇6日於廈門開幕。(圖/記者蔡紹堅攝)

根據海峽論壇官網資料,本次首度開放網路報名,總共開放300個名額,邀請台灣人參加海峽論壇與福建觀光行程,只要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尚未到過大陸、年齡14-65歲,身心健康者,無重大疾患,且遵守大陸各項法規,並提供真實資料,即可報名參加。

總共有7種不同主題路線,包含「閩臺原鄉之旅」、「清新福建閩南文化之旅」、「閩都大觀園」、「魅力鷺島體驗之旅」、「走進兩岸共同家園平潭印象」、「花樣漳州走透透」、「海絲泉州閩南文化體驗」。

今年的海峽論壇將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的主題,開展內容更加多元、形式更加豐富、參與更加廣泛的交流活動,凝聚兩岸同胞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民意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