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那年提案疏解桃園水荒 林正峰:全台水情吃緊桃園有水用

▲市議員林正峰十多年前,擔任立委時積極推動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促成由板新淨水場將翡翠水庫的自來水,南送到桃園。(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林正峰(右)十多年前,擔任立委時積極推動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促成由板新淨水場將翡翠水庫的自來水,南送到桃園。(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今年梅雨季「沒雨」,全台水情吃緊,然桃園迄今並未有 限水措施?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指出,十多年前,他擔任立委時積極推動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促成由板新淨水場將翡翠水庫的自來水南送到桃園。林正峰同時呼籲鄉親「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大家節約水資源,共渡缺水期。

林正峰4日指出,民國93年他擔任桃園縣龜山鄉長時,8月23日發生的「艾莉颱風」豪大雨造成石門水庫淤積和原水濁度飆高,桃園縣大停水二十幾天,民國94年他當選第六屆立法委員,為解決大桃園地區缺水問題,他發動提案通過「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特別條例」並於95年編列250億元特別預算。

回顧他的這項提案,林正峰表示,影響桃園穩定供水最大的是「穩定供水設施及幹管改善」系列工程;工程項目除了大湳給水廠和平鎮給水廠淨水設施得以改善外,「板新大漢溪水源南調支援桃園(含南北桃連通計畫)」的所謂「北水南送桃園樞紐工程」,更是疏解了桃園水荒的功臣。

林正峰說,今年2月初舉行通水典禮的「北水南送」樞紐工程,透過板新淨水廠將取自翡翠水庫的自來水南送到桃園,每天由新北「南送」桃園的水量高達51萬噸,值此石門水庫只剩下三成多儲水量之際,桃園的用水雖日益吃緊,受惠予「北水南送」工程發揮效益,緩解了桃園今年的水荒。由於翡翠水庫的儲水量也只剩下五成多,他呼籲大家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共同渡過缺水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