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業攜手直播平台整合資源 邀專業音樂人為主播量身打造歌曲

唱片業攜手直播平台整合資源 邀專業音樂人為主播量身打造歌曲(圖/浪Live提供)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睽違三年推出新專輯的梁文音,於28日特地透過浪Live與八位主播連線兩小時,以聯合直播方式宣傳新歌。活動成功整合線上明星與直播歌手,當晚直播間最高人氣值一度飆破100萬,成為音樂產業最佳創新行銷案例。

浪Live去年底曾為歌手杜忻恬推出新專輯專屬虛擬禮物,粉絲只要在開播時送出這款禮物,就等於認購一張實體專輯。專輯推出不到三天,首刷兩千張全數售罄,立下唱片宣傳里程碑。

本月,歌手梁文音推出新專輯《副駕駛座的風景》,也特別選在浪Live推出「梁文音就想聽你唱」連線直播歌唱競賽。經過第一輪激烈初選,最後挑出Nick陳健一、Kelly家蓁、茶米Debby、姿昀、緁彤、雨璇、孔令元、張麵糰等八位浪Live主播輪流線上開唱,讓梁文音依序評選和指導。而獲選為第一名的主播,不僅可以獲得和梁文音同框飆歌的珍貴機會,還能得到梁文音演唱會門票。

梁文音在連線直播時,不僅展現俏皮姿態大撩男主播,更以前輩的身分大方勉勵後進:「無論如何都要保持自己的初衷,保持對唱歌的熱情。當你在直播間找到自己喜歡的舞台,就要好好把握。平常多累積經驗,對自己來說一定是好事。」此外,她也以專業角度指導主播,提醒主播要多練習低音,把低音練好,聲音的厚度才會出來,歌聲也會更迷人。

唱片業攜手直播平台整合資源 邀專業音樂人為主播量身打造歌曲(圖/浪Live提供) 唱片業攜手直播平台整合資源 邀專業音樂人為主播量身打造歌曲(圖/浪Live提供)

浪Live表示,音樂才藝直播向來是浪Live發展的核心之一,而在本月推出的3.0版本中,浪Live也正式將音樂才藝類別的重要性再強化。在最新版本中,浪Live不僅將「音樂才藝」(包含演唱、彈唱、樂器、舞蹈)獨立為單一頻道,讓主播獲得更多曝光機會,也推出「音樂公演」機制,透過官方推播,主播將擁有15分鐘面對陌生用戶表演的機會,時間一到,用戶就會自動被帶往下一個直播間,讓更多用戶認識個個身懷絕技的才藝主播。

本月開始,浪Live針對音樂才藝頻道中的「演唱」、「彈唱」類型主播,定期推出「金曲歌手爭霸戰」活動。在六天的線上賽期中,用戶將選出平台上最具人氣和實力的音樂才藝主播。贏得比賽的主播,將能獲得專業音樂人量身打造全新歌曲,第一首歌曲由「小胖老師」袁惟仁操刀製作,後續也積極向金曲創作歌手、優秀詞曲創作大師邀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