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兒童設計的小學托福 成績單為下階段學習提建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公布的〈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顯示,有近七成的家長,除了學校的英語課之外,還將孩子送到補習班/安親班學英文;有三成的家長光是在孩子的英語學習上,一年花費超過4萬8千元以上。但如何判斷孩子的英語程度?有七成一的家長表示,學校英語成績不足以判斷孩子的英語能力,受訪家長認為英語檢定必須具備國際認證、能幫助升學及具有專業性,以協助他們掌握孩子學習的進度。

為了滿足台灣家長對於國際英檢的需求,擁有50年歷史的老字號托福測驗,首度在台灣推出為八歲以上學童設計的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忠欣公司5月27日在全台舉辦TOEFL Primary測驗,全台六個考區共有近千人報考。

▲老字號托福測驗首度在台推出為8歲以上學童設計的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測驗,滿足台灣家長對於國際英檢的需求。(圖/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提供)

▲老字號托福測驗首度在台推出為8歲以上學童設計的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測驗,滿足台灣家長對於國際英檢的需求。(圖/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全球化的趨勢,台灣的家長對於孩子的英語能力有多重視?從〈台灣兒少英語教育調查報告〉中可以發現,42%的家長在孩子進入小學之前,就讓他們開始學英語,每週平均學習英語時間約6.3小時。

調查結果顯示,家長想要了解孩子的英語程度,多數只能「觀察孩子的口語表現(50.2%)」,其次是參考「學校英語成績(46.5%)」和「補習班的考試成績(19.6%)」;有高達71.0%的家長認為,透過學校英語考試成績不足以判斷孩子的英語能力。因此,如果選擇客觀的英語檢定,前述回答學校考試成績不足夠的家長,會以「國際認證(36.9%)」、「幫助升學(34.5%)」、「專業性(22.6%)」為優先考量。

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托福測驗針對兒童及少年所設計的「托福兒少系列測驗(TOEFL Young Students Series)」,包括適合11歲以上中學生的TOEFL Junior(中學托福測驗),以及評量8歲以上學童英語能力的TOEFL Primary測驗。

ETS英語學習及評量中心Ikkyu Choi博士也說明,兒少階段有其獨特的認知及學習特性,ETS研發了「托福兒少系列測驗」,能夠協助家長及英語老師找出孩子英語能力的強、弱項,成績單更提供孩子詳細的英文能力敘述以及未來學習建議,師長們可以為孩子制定英語學習方針,為下一階段的學習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