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曝光蘇-57試射「Kh-59mk2」導彈畫面 預計2019年服役

▲影片中5:49分為蘇-57試射「Kh-59mk2」導彈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曾發表聲明,蘇-57在今年1月進行新型多用途戰術巡航導彈的實彈發射試驗。國防部長紹伊古25日在公開例行會議上展示了一段影像,顯示蘇-57發射一枚「Kh- 59mk2」隱身巡航導彈的畫面,這是軍方首次公開蘇-57從彈艙內發射武器的資訊,也是Kh-59mk2首次亮相。

綜合外媒報導,蘇-57是俄羅斯正在研製的第五代隱身戰鬥機。2017年8月,俄羅斯空天軍總司令邦達列夫向外界表示,正在測試的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T-50正式命名為「蘇-57」;根據國防部計劃,戰機將在2018年正式服役,不過最新消息顯示,服役時間可能延期,第一批交付的蘇57戰鬥機將在2019年完成生產。

▼蘇-57試射「Kh-59mk2」導彈。(圖/翻攝自YouTube)

▲▼蘇-57試射「Kh-59mk2」導彈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紹伊古說,「蘇-57試射導彈的測驗是在今年2月於敘利亞境內進行的,這場特別行動我們航空航天力量的一次重要考驗。」軍事專家分析,戰機前往敘利亞是為了測試電子作戰能力和雷達系統。也有消息指出,蘇-57將出席俄羅斯「Aviamix」航空秀,展示高精準度的攻擊項目和飛行表演。

Kh-59mk2導彈是俄羅斯採用「隱身設計」的新型空射反艦巡航導彈,發射重量770公斤,長4.2公尺,射程為550公里,戰鬥部重量320公斤,巡航飛行馬赫數為0.8至0.9。Kh-59mk2導彈的增程原理和中國C-705導彈差不多,都是通過將原始設計的X型彈翼佈局改為一字型佈局,大幅度提高射程,只是額外添加了隱身外形。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