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拒中參加環太軍演 陸軍事專家嗆:去不去無所謂 

▲▼解放軍轟-6K進行島礁起降初體驗,訓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轟-6K進行島礁起降初體驗,訓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由於中國南海軍事化規模持續擴大,取消邀請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中國外長王毅痛批輕率,大陸鷹派媒體引述軍事專家說法稱,取消一個軍演,對解放軍而言不是大事,也不會影響中方在南海的島礁建設,中國會根據受威脅情況,加強島礁防禦能力

有關拒絕邀請中國參加軍演一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 Logan)中校說,「中國持續在有爭議的南海島礁進行軍事化,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破壞穩定;我們已經取消邀請解放軍海軍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演習,因為中國的行為與演習的原則和目的不相符」。

對此,正在訪美的王毅今反擊,指南海島礁主要是民用設施,有關建設是國際法賦予每個主權國家的自保權和自衛權,與軍事化無關

王毅舉美軍駐防的夏威夷、關島為例,強調中國在南海島礁部署規模遠不如美國,沒必要進行炒作

解放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終極改進版本」曝光,延長的艦尾將可搭載2台直-20艦載直升機,最大排水量增加達到7000噸。(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終極改進版本」曝光,延長的艦尾將可搭載2台直-20艦載直升機,最大排水量增加達到7000噸。(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就在王毅與美方就南海島礁問題互批,大陸鷹派媒體《環球時報》引述一位匿名的軍事專家說法稱,美方指責根本無法成立,中國在南海島礁提升防衛力量,就是為因應美軍長期以來,在南海發起的一系列挑釁

該名軍事專家說,南海本來很平靜,中國正和南海各國家致力於維護南海和平和發展,但美國卻要在該地區挑事鬧事,中方當然需要有防衛態勢。

南沙永暑礁某碼頭,工人正在吊裝冷鏈集裝箱。中國開始採用機械式吊裝進行島礁運補,讓守衛官兵每天都吃到綠色蔬菜。(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南沙永暑礁某碼頭,工人正在吊裝冷鏈集裝箱。中國開始採用機械式吊裝進行島礁運補,讓守衛官兵每天都吃到綠色蔬菜。(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談及美方取消邀請中國參加環太軍演,該名軍事專家表示,這不利於中美兩軍關係發展。美國官方此前在表示歡迎中國海軍參加演習時說,有助於減少誤解誤判,有助於共同應對海上威脅,有助於中美兩軍關係發展。

他說,美方邀請中方參加環太演習,是希望通過此機會瞭解中國海軍,減少誤解誤判的機會。對於中國而言,多參加一次,少參加一次,都無所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