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簡化雙重驗證設定 只要3步驟就能保護帳號不被盜

Facebook簡化雙重驗證設定 只要3步驟就能保護帳號不被盜(圖/記者樓菀玲攝)

▲ Facebook 簡化了帳號驗證的流程,目的是保障更多用戶的帳號安全。(圖/記者樓菀玲攝,下同)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Facebook 於本日宣布簡化了雙重驗證設定,擴增用戶保護個人帳號,並且讓用戶即便是處在於沒有手機門號的情況下也能使用雙重驗證來確保帳號安全,而過去的雙重驗證設定步驟過於繁複,為此 Facebook 簡化了設定流程,目的是讓用戶可以更簡單操作,進而保障更多的用戶帳號安全。

據了解,先前 Facebook 曾要求用戶提供電話號碼,從手機取得一封六位數驗證碼的簡訊來驗證帳號。現在,當用戶啟用雙重驗證,Facebook 將會解釋雙重驗證的運作機制,並提供與 Google Authenticator 和 Duo Mobile 相同的方法所產生的驗證碼,讓用戶能自行選擇要使用簡訊或是透過應用程式來進行驗證。

記者實際用手機實測,依序點選「設定」進入「設定和隱私」、「帳號安全和登入」進入畫面後,接著點選「使用雙重驗證」便能直接開始設定,首先一開始會先要求用戶輸入該帳號的密碼,確認完畢之後系統會詢問用戶要選擇使用簡訊認證還是 Google Authenticator 的方式來保護帳號。

Facebook簡化雙重驗證設定 只要3步驟就能保護帳號不被盜(圖/記者樓菀玲攝) Facebook簡化雙重驗證設定 只要3步驟就能保護帳號不被盜(圖/記者樓菀玲攝)

▲ 輸入完密碼之後,系統便會詢問用戶要選擇使用何種方式來進行帳號安全驗證。

Facebook簡化雙重驗證設定 只要3步驟就能保護帳號不被盜(圖/記者樓菀玲攝)

▲ 往後利用其他裝置或是無痕瀏覽器登入 Facebook,都會跳出需要驗證的畫面。

Facebook簡化雙重驗證設定 只要3步驟就能保護帳號不被盜(圖/記者樓菀玲攝)

▲ 由於驗證手段並非只有一種,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想要採用的驗證機制,而這些驗證機制必須事先開通才能使用。

近幾個月來資安事件頻傳,Facebook 希望透過簡化帳號安全驗證機制,大力推廣帳號安全觀念,期許讓更多用戶使用帳號驗證服務,以利保障全球數以千計用戶的帳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