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17歲生下她..5歲女童顱內出血命危 姨丈辯「輕打」羈押禁見

▲▼彰化田中5歲女童疑遭虐,顱內出血命危。(圖/東森新聞)

▲5歲女童情況仍不樂觀。(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5歲的林姓女童22日因休克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院方發現她全身傷痕還有肛裂情況懷疑遭虐,趕緊通報警方和社會局,檢方22日認為24歲的姨丈和阿姨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彰化地院23日上午10點40分裁准楊姓姨丈聲押禁見,楊妻則是請回,全案進一步調查。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表示,「女童被送來醫院時,頭部有遭到鈍器敲擊的痕跡,導致顱內出血、頭蓋骨破裂、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以及蜘蛛網膜腔出血等,傷勢相當嚴重,除此之外全身也有多處新舊瘀血,甚至是肛裂,目前雖然暫時保住一命,但昏迷指數只有3,情況並不樂觀。」趕緊通報警方和社會局。

女童的阿姨則是供稱,昨天晚間教女童認字時,女童突然抽搐嘔吐,才趕緊將人送醫。但說法和姨丈不同,後才在偵訊時坦承,在管教的時候女童不聽話有動手,但強調「只是輕輕打教訓一下」,並沒有故意施虐。檢方認為2人說詞避重就輕,因此依殺人未遂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

檢警初步調查,女童是母親17歲未婚生下的,母親照顧3年多後嫁人,將她交給姊姊和姊夫照顧,婚後也會回來看看女兒,但卻是否沒有發現女兒受傷,還要再調查。女童父親聽到女兒遭虐則非常驚訝生氣;附近鄰居也很訝異,「因為女童阿姨家雖然家境不是很寬裕,但是為人客氣,很驚訝會發生這事情。」彰化地院23日上午10點40分裁准楊姓姨丈羈押禁見、楊妻則是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