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砍男友26刀慘死! 厚片女出庭卻辯「都忘了」:我被灌毒品

▲砍人菜刀。(圖/視覺中國)

▲馮女持刀狠砍男友26刀,21日出庭卻稱自己忘記過程了。(示意圖/CF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90多公斤的馮姓女子,3年前和瘦弱的劉姓男友發生口角後,竟持刀狠砍對方26刀,一審被判12年徒刑。高等法院21日開庭,她稱腳痛「坐輪椅」出現,在法庭上辯曾遭對方「灌毒品」,甚至以「過程全忘了」當作藉口,讓死者家屬難以接受。

馮女與劉男在醫院看診時認識,2015年間男方想分手避不見面,讓她相當氣憤,多次找人撲空;同年4月30日凌晨2點多,在住處和男方爭吵,一氣之下持刀狂刺劉26刀,導致對方肺部被刺穿傷重不治;事後,她還留下來清理現場,再報警自首。

案件調查期間,馮女稱,男方向他討錢未果,甚至還被揮拳狂毆,才會忍無可忍到廚房拿一把陶瓷刀,趁對方洗澡時行兇。一審法官認為,被告坦承殺人,但是卻自稱患有精神疾病,加上經台大醫院鑑定後,不排除馮在犯案時辨識能力降低,因此依法判刑12年徒刑。

全案上訴到高院,21日開庭時,馮坐輪椅被司法志工推進法庭,並自稱腳腫;法庭上,她先稱「過程全忘記了」,被問到為何吸毒時,卻又解釋是遭到對方灌毒所致。被告辯護律師也主張要求再次鑑定毛髮,證明馮是因為吸毒影響到精神狀況。

對此,法官認為,被告忘記當天的過程,卻又記得遭到灌毒品,前後矛盾,希望其辯護律師2周內陳報要鑑定的具體事項。聽完馮在法庭上的證詞,加上對方從沒有被上銬、羈押過,死者家屬難以接受,至今都沒有要求任何賠償,只希望犯罪的人可以受到法律制裁。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