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漁船「印尼漁工互砍」丟下海 海巡署派偉星艦前往戒護

▲▼小琉球籍漁船在外海發生印尼籍漁工互砍,並將人丟入海意外,海巡署已派偉星艦前往戒護。(圖/海巡署官網)

▲小琉球籍漁船「明滿祥38號」發生漁工互砍丟入海事件,海巡署派偉星艦前往戒護。(圖/海巡署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小琉球籍漁船「明滿祥38號」17日晚間11點多,在距離關島東北方530浬處的公海發生印尼籍船員互砍意外,導致其中一人落海失蹤,船長隔天發現後立即通報。漁業署接獲消息後,依程序公報相關單位;此外,海巡署也派出「偉星艦」前往,預計在23日兩船就能會合。

漁業署指出,「明滿祥38號」上有台籍船長1人、印尼漁工11人,根據船東的說法,船長是在18日發現一名廚事漁工手上有傷,經詢問後才得知,該男在17日晚間和另一名同為印尼籍的同事發生爭執,持刀互砍,竟然刺中對方後將人推落海。

漁業署接獲訊息後,立即要求案發現場附近的其他漁船協助搜救,並通報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轉知鄰近國家協助搜救,及提供必要的協助。海巡署也已經派出「偉星艦」前往戒護,預計最快23日就能與「明滿祥38號」會合。

另外,漁業署也提到,已請船長注意海上安全,並安撫該名砍人漁工的情緒,同時還要派員監視,如果有緊急情況發生,一定要立即回報;未來幾天會持續與該船的船東、船長密切聯繫,持續協助「明滿祥38號」能順利返回國內港口接受司法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