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邀8南韓記者見證核試場廢棄 「但一切費用請自己付」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表示,將邀請8名南韓記者見證核試場廢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23至25日將邀請各國媒體至現場驗證豐溪里核試驗場的關閉,北韓15日表示,屆時將會邀請南韓通訊社與廣播公司各4名記者參與關閉典禮。受邀記者將會先抵達北京,獲得北韓駐中國大使館所發給的簽證後,再從北京搭乘專機直飛北韓。

根據韓媒報導,南韓統一部15日早上透露,北韓透過兩韓板門店聯絡管道,以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的名義將通知公文發送給統一部。公文內容提到,北韓將邀請南韓通訊社與廣播公司共8名記者參與見證。

受邀記者將先前往中國,拿到北韓駐中國大使館發給的簽證後,22日從北京出發,搭乘專機與他國受邀記者共同前往北韓元山葛麻機場,此外,北韓也會提供記者元山當地住宿與採訪中心。採訪團預計會從元山搭乘火車前往豐溪里,完成現場採訪工作後,會再回到元山採訪中心,將報導與影像等送回國內。

▲▼北韓關閉核試驗場。(圖/38North)

豐溪里核試場7日才被拍到已開始進入廢棄程序(圖/38North)

根據北韓官方發言,採訪團在核試場拍攝炸毀坑道等廢棄作業的影像後,還需要重新回到元山採訪中心輸出訊號,也意味著當天並不會有廢棄過程的相關直播。

此外,採訪團會在26日或27日從葛麻機場搭乘專機返回南韓,受邀記者所產生的滯留費、傳輸費等費用,將由受邀媒體自行負擔。受邀通訊社與廣播公司名單目前尚未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