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之2來自中國 倍耐力亞太區年營業額創280億元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義大利輪胎企業倍耐力(Pirelli)被中國化工收購近3年後,憑藉著發展高價值業務的戰略(新高端輪胎、超高端輪胎、專業技術和超專業技術、高端摩托車輪胎和Velo自行車輪胎),成為全球唯一專注於乘用車輪胎(轎車、摩托車、自行車)業務的公司。

據《歐洲橡膠雜誌》(European Rubber Journal)報導,中國化工8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倍耐力在通過當地高端產品需求的增長後,進一步鞏固了在中國的地位。此外,中國化工集團公司董事長任建新也和倍耐力執行副董普羅維拉(Marco Tronchetti Provera)在一場會議上,討論了新技術和投資。

據《參考消息網》報導,任建新和普羅維斯8日都有出席中國化工和倍耐力聯合舉行企業戰略媒體溝通會。任建新表示,中國化工近年來在國際化經營上不斷發力,至今已經完成了10筆國際併購,「中國化工通過國際化,圍繞產業鏈、價值鏈、服務鏈、供應鏈向中高端延伸,國內企業與以倍耐力為代表的海外企業成熟商業模式和有效激勵約束機制的全面接軌正在帶來一場脫胎換骨的大變革。」

▼中國化工集團公司董事長任建新(右)與倍耐力執行副董事普羅維拉。(圖/翻攝自中國化工公司)

▲▼中國化工集團公司董事長任建新(右)與倍耐力執行副董事普羅維拉。(圖/翻攝自中國化工公司)

報導指出,倍耐力成立於1872年,是世界最大的輪胎製造商之一。中國化工橡膠有限公司於2015年8月以52.9億美元(約新台幣1573億元)收購倍耐力集團(近60%股份),成為當年中國企業實施的最大海外併購項目。

倍耐力在全球擁有3萬名員工,2017年的營業額有53.5億歐元(約新台幣1898億元),在輪胎產業中有著重要的地位。中國化工收購倍耐力後,延續了原先的專業定位,使得公司不再是一家專注於輪胎市場的輪胎製造商,同時也能夠注重性能、安全、降噪和抓地力方面的水平。

高價值輪胎業務在2017年佔了倍耐力全球收入的57.5%,在2020年前的目標希望可以達到63%。倍耐力目前在超高額輪胎領域的銷量佔全球市場超過3分之1的佔比,處在領先地位。透過與頂級汽車廠商建立合作關係,倍耐力目前擁有最廣泛的高價值輪胎產品線,並獲得了2160項原配認證。

在高價值輪胎市場中,倍耐力已經是超高端輪胎領域的領導,在過去4年內,倍耐力也將高價值輪胎收入的7.3%投入研發,洞察汽車市場的新趨勢,研發基於數字化技術的創新產品。

▼倍耐力是世界第五大汽車輪胎生產商。(圖/翻攝自倍耐力官網)

▲▼倍耐力是世界第五大汽車輪胎生產商。(圖/翻攝自倍耐力官網)

倍耐力2017年在亞太區銷售額達約8億歐元(約新台幣283億元),其中超過3分之2來自中國市場。高價值產品在亞太區的銷售收入比2016年增長了18.3%,倍耐力計劃通過擴展銷售網路的方式在亞太市場實現更強勁的增長。

據了解,按照倍耐力公布的高價值戰略和工業計劃,在2020年前會持續在亞太地區投資,希望能增加高價值輪胎產能,持續提升產品結構,實現流程數字化及對環境可持續發展的不斷完善。

倍耐力早在2002年就開始了Cyber(智能輪胎)的技術開發,並在2017年正式向市場放了第一款Cyber技術的產品Connesso。Connesso是針對替換市場所研製的,通過植入輪胎的傳感器和智能手機上的App,將輪胎磨損、胎壓和溫度通知用戶。

Cyber技術最新的產品是2018年初上市的Cyber Car系統,這個系統與車載電子系統相連,可以監測輪胎重要指標的變化,並向車輛傳送訊息,從而調整控制系統,保障更安全駕駛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