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錢失風挨罵!逆倫孽孫「鐵鎚爆頭」滅門殺3口 檢聲請羈押

▲台南市南化山區北寮里發生3屍命案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南化山區北寮里發生3屍命案現場。(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為錢逆倫!台南市南化區北寮昨(11日)發生一起3死滅門血案,83歲的李胡姓婦人與住在隔壁的小叔李男、及其妻子慘死家中,3人頭部皆被鈍器敲爛;警方深入偵辦後,婦人的郭姓外孫(39歲)才坦承當天上午偷錢失風,為此憤而持鐵鎚擊斃3名長輩。檢方認為,郭嫌犯行為殺害直系血親重罪,且有逃亡之虞,12日晚間已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報案的鄰居指稱,李胡姓老婦獨居在北寮透天厝中,隔壁就住著小叔李姓夫婦(李男78歲、李妻77歲),3人在山區種植芭樂為生,平時每天都會向李胡老婦收取芭樂,但案發當天(11日)卻整天未見3人外出,且下午友人前來送青草茶時又無人應門,鄰居擔憂之虞便請住在附近的親戚前往察看,不料卻赫見李胡老婦破頭慘死倒臥自家廚房、李姓夫妻同樣頭部也被敲得稀爛,分別陳屍廚房、臥室中,嚇得急忙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發現3人皆已明顯死亡,且頭部皆遭到鈍器重擊,凶嫌手法如出一轍,推斷應是1人犯案;且現場屋內一片凌亂,衣物被翻出四散在地,警方因此推測「為財害命」可能性較大。

由於當地位處偏僻山區,民風相當純樸,且3名死者又有親戚關係,警方推斷凶嫌應與3名死者熟識,且對鄰近地形相當熟悉;另一方面,李胡姓老婦家中裝設的監視器還碰巧在案發當下「故障」,整段行凶過程皆無畫面,不排除是熟識親友動手腳、痛下殺手,因此徹夜封山搜索。在警方逐步抽絲剝繭下,鎖定曾經偷取李胡姓婦人20萬元金飾的外孫郭男涉有重嫌,連夜將其帶回偵訊。

郭男第一時間否認犯案,且還表示自己有不在場證明,但其說法破綻百出,且又有足夠殺人動機,警方最後突破其心防,郭男才終於泛淚坦承犯案。郭男表示,自己擔任水泥工收入不穩定,由於自己小時候由外婆一手帶大,因此經濟陷入困頓後也屢屢返家向外婆拿錢,但仍難以填補負債缺口;11日上午,郭男將歪腦筋動到了李姓叔公身上,悄悄潛入其住家偷竊,但卻不慎失風被逮,因而挨了叔公一頓責罵,憤而持工作用的榔頭「砸殺」叔公、嬸婆2人,由於行凶過程中聲響太大,引起外婆注意一度要報警處理,郭因擔心全案曝光,才會連外婆也一起殺。

狠心奪走3命的郭嫌12日移送往台南地檢署複訊,檢方認為郭涉嫌竊盜、殺人罪嫌,且所殺的還是直系血親,屬逆倫重罪,加上郭嫌犯後還裝作沒事返回現場關切,企圖躲避罪責,有逃亡可能,因此晚間已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檢察官率法醫相驗3人遺體。(圖/記者林悅攝)

▲▼ 南化北寮外孫三人滅門命案檢察官率法醫相驗。(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