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未標注台北屬中國 陸媒:要更改並非難事,給公眾交代

▲▼蘋果手機截圖             。(圖/記者高敏鳳攝)

▲蘋果手機截圖 。(圖/記者高敏鳳攝,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向美國與南韓各航空公司提出要求,更改台灣為國家一事引發各界注意。而現在再有陸媒報導,最近有蘋果手機用戶指出,蘋果手機內的「世界時鐘」應用軟體出現讓人不解、並存在原則性的問題,絕大部分的城市後面都會有括弧所屬國家,包括中國香港也是,但是澳門後面卻是澳門,台北則是完全沒有。

據上海《看看新聞》報導,蘋果手機用戶賀先生指出,蘋果公司單獨設置了一個澳門行政區,不是中國澳門,澳門被單獨併列為一個國家了,「後面我再發現台北後面也沒有標註,既沒有標註台北,也沒有標註中國兩個字。」中國官方立場指出,香港、澳門與台北都是該國的城市,但在顯示上卻大不同,另他十分不解。

賀先生還發現,在ios10.2系統中香港後面的括號也顯示,香港沒有標註中國,但在最新的ios11.3系統中,香港後面的括號內則有標註所屬國家。為此,賀先生認為,既然香港有了改動,說明蘋果公司對此前所犯的錯誤有了認識,那為何澳門、台北沒有相應更改呢?

報導指出,除了蘋果手機,其它品牌手機的世界時鐘又是如何設置的呢?打開華為手機,其中香港、澳門後面,都有括號中國予以備註,但台北後面同樣沒有標註「中國」兩字,再打開小米手機,世界時鐘內國內外城市倒一視同仁,都沒有標註所屬國家。

對於此狀況,當地幾位市民則感到很氣憤,「因為台北(台灣)本來就是中國一部分,肯定要在台北後面寫清楚中國,和香港一樣的,身為一個中國人都會這樣想的」、「應該台灣後面也寫中國,應該改過來,這樣不對的」。報導文末則說,對於蘋果這麼一家大公司來說,想要在軟件上更改添加內容並非難事,希望蘋果公司能針對此事,給公眾一個交代。

▲▼蘋果手機截圖             。(圖/記者高敏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